签署战略伙伴关系 英国瑞典重申台海和平(图)
 
2023年10月18日发表
 
英国首相苏纳克(右)10月13日与瑞典总理克里斯特森(左)在英国海军防空驱逐舰上会谈。(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10月13日,英国与瑞典在瑞典签署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双方将致力共同应对中共构成的体制挑战,并重申台海及印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与瑞典总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签署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在协定中提到,双方将致力深化连结,以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包括俄罗斯的恶意影响和假讯息活动,以及来自中共的体制挑战;并表示欧洲与印太区域的安全繁荣密不可分,因此将协同寻求强化欧洲与印太区域的伙伴关系。

外交部说,英国首相苏纳克及瑞典总理克里斯特森今年已多次公开表达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这次也是两位领导人继6月19日在伦敦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后,再次关切台海和平与稳定。对于国际民主伙伴再度发声支持台海安全,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诚挚欢迎与高度肯定。

中华民国外交部将持续与包含英国及瑞典在内的国际民主伙伴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台海和平,强化民主韧性与团结,捍卫印太区域安全。△

 
 
分享:
 
人气:14,5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