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戰略夥伴關係 英國瑞典重申臺海和平(圖)
 
2023年10月18日發表
 
英國首相蘇納克(右)10月13日與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左)在英國海軍防空驅逐艦上會談。(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10月13日,英國與瑞典在瑞典簽署戰略夥伴關係協定,雙方將致力共同應對中共構成的體制挑戰,並重申臺海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簽署戰略夥伴關係,兩國在協定中提到,雙方將致力深化連結,以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包括俄羅斯的惡意影響和假訊息活動,以及來自中共的體制挑戰;並表示歐洲與印太區域的安全繁榮密不可分,因此將協同尋求強化歐洲與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說,英國首相蘇納克及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今年已多次公開表達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次也是兩位領導人繼6月19日在倫敦發表聯合聲明,重申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後,再次關切臺海和平與穩定。對於國際民主夥伴再度發聲支持臺海安全,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高度肯定。

中華民國外交部將持續與包含英國及瑞典在內的國際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臺海和平,強化民主韌性與團結,捍衛印太區域安全。△

 
 
分享:
 
人氣:14,5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