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會議 多機構聯合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圖)
 
2023年10月16日發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多家機構提交一份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圖為日內瓦聯合國大樓。(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多家機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提交一份聯合聲明,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要求聯合國祕書長啟動對中共活摘罪行的調查,並向193個成員國通報中共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情況。

對此,宗教自由雜誌《寒冬》的執行主編、記者馬可.萊斯賓蒂(Marco Respinti)表示,聯合國等國際機構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漠視是巨大錯誤,並對世界政治產生巨大負面影響。

該聲明是在9月11日至10月13日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4屆會議期間,由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非政府組織「良心自由協會與參與者協調組織」、總部位於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的「羅馬尼亞獨立人權協會」以及其它十多家機構共同提交的。

這份聯合聲明向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提出以下六項請求:

1)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提供與其他受害羣體同等的認知與保護;

2)呼籲「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將法輪功(受迫害議題)納入其2023年「不讓任何人掉隊」的主題;

3)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的「同一個健康」議程必須包括覈查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情況;

4)呼籲聯合國祕書長針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情況啟動獨立的、國際性的、突擊檢查的調查團;

5)呼籲聯合國祕書長向聯合國所有193個會員國通報中共迫害法輪功和不道德的活摘器官行為;

6)要求中共立即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的指導原則,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任何良心犯器官的做法。

2020年3月,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亦稱「中國法庭」)發表最後的書面判決,判決做出以下結論:

「(活體)強摘人體器官已在中國各地大規模發生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其中一個——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人體器官來源。」「集中針對維吾爾人口的迫害和醫學檢查是比較近期的情況。」

提交給聯合國的最新聯合聲明,還引用了美國國會2016年通過的第343號決議,和歐洲議會2016年通過的48號書面宣言。

這份聲明中還包括「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徵集的超過50個國家300萬個簽名;以及12位聯合國特派調查員2021年提交給聯合國的聲明。

10月14日,萊斯賓蒂表示,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的漠視,「是『巨大的錯誤』和『實實在在的問題』」。

萊斯賓蒂認為,聯合國和世界衛生組織縱容中共是出於利益上的考量;並且,中共在控制聯合國。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平和修煉功法,祛病健身效果神奇。在1999年7月之前吸引了7千萬~1億人修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恐懼法輪功「真、善、忍」理念與中共意識形態不同,且其修煉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下令鎮壓和剷除。△

 
 
分享:
 
人氣:13,6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