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期佔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引炮轟
 
2023年10月11日發表
 
(圖片說明)
【人民報消息】第78屆聯合國大會10日等額選舉方式,產生15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以接替將於今年年底結束任期的成員。中國以在本區域集團得票最少獲連任。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長期佔據聯合國人權機構,以便掩護它在國內對中國人的侵害,這種機構現已淪為賊喊捉賊。

中國連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 等額選舉還得票最低

10月10日,據聯合國稱,選舉出的15名下屆人權理事會成員國,將於2024年1月開始為期三年的任期。這個聯合國的人權機構總部設在日內瓦,共有47個成員國。

亞洲區域集團中的四個席位採用等額選舉,包括中國、日本、科威特和印度尼西亞。

這是等額選舉,缺乏真正的競爭。但中國以154票排在最後。印尼獲得186票,科威特183票,日本175票。

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集團中,巴西、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國和祕魯四國競爭三個席位。侵犯人權者古巴以146票贏得最大多數。

因入侵烏克蘭,去年4月被暫停人權理事會席位的俄羅斯,則未能奪回其在有爭議的席位。

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的國家應在國內外「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應堅持最高標準」。但中共在國內,中共長期迫害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信仰人士,任意逮捕和拘留批評政府的人士,當局還鎮壓、新疆、香港和西藏的自由。

評論:獨裁國家成人權理事會成員 就是賊喊捉賊

前北京律師梁少華對大紀元表示,聯合國成立的整個體制是根據二戰形成的秩序。人權理事會成員構成是根據地區來分人頭。47個成員國裡面,民主國家本來就不佔多數,大多數是非洲、拉美這些國家,很多獨裁國家。

「這種架構之下,就形成相互對峙的情況。比如歐美國家提出要譴責中國新疆人權問題,但是中國就拉一堆國家去對抗,也形成支持中國在新疆的一個決議。」

他說,正因為這樣,這個機構已經無法正常運作,「一些獨裁國家都是成員國,就變成賊喊捉賊。」

梁少華說,近十年中國交給聯合國的會費大幅度上升,中共就通過金錢來擴大自己的影響力。「如果你什麼議程不合我意,我可能會拖欠會費,可能明年我給你少交。」

梁少華提到,在東南亞的難民,在十幾年之前,聯合國給法輪功的安置名額比較多,近十年就給得非常少,這背後就是中共在影響。

「聯合國就是靠會費,靠捐款,中共就樂意出錢,因為它獨裁國家,預算不受控制,想給多少給多少。包括聯合國的各種下屬機構,它去安排人,安排錢,從各個方面去影響滲透國際組織。」

另一方面,中共更利用在人權理事會的地位掩護其對中國人的侵害。梁少華說,近十幾年,中國人權不斷惡化,如宗教自由問題,人權律師被抓捕,還包括前3年的動態清零對人權的嚴重侵害。但人們卻沒有看到相關的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有什麼實質性的譴責舉動。

還有多位觀察人士對大紀元表達看法。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表示,人們怎麼能容忍侵害人權、對人類犯下種種罪行的國家在聯合國佔據主導地位呢?這是非常荒唐的。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表示,人權理事會實際上成分極端複雜。有大量人權記錄非常差的國家,他們最主要的目的利用這個平臺為自己的惡劣人權記錄辯護,在人權理事會內部搗亂。

前「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對大紀元表示,聯合國的很多機制都已經被中共深入滲透。「這次連任的還不僅是中共,還有古巴。雖然叫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但是它無法彰顯對人權的尊重和保障。」

盛雪表示,中共這種連任,事實上也是對遭受人權迫害的所有中國人的雙重傷害。「在中共暴政之下,很多人寄希望於聯合國,至少能夠維護基本人權原則,可是它卻是在出賣那些受迫害的羣體。」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10日在X(該平臺以前稱為Twitter)上的一篇帖子中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一場「鬧劇」。「中國和古巴都是侵犯人權的國家,今天他們贏得了連任,成為一個本應保護人權的實體。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是一個騙局。它名不副實。」△

 
 
分享:
 
人氣:26,7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