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舊金山中領館者身份公佈 爲31歲華裔男子
 
2023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於10月9日下午駕車衝入舊金山中國領事館證件大廳的襲擊者身份,目前已被確認爲一名31歲、名叫楊佔元(Zhanyuan Yang音)的華裔男子。

根據美聯社報道,襲擊者的身份是由舊金山市的首席法醫辦公室在週四(10月12日)確認的。這一辦公室在電子郵件中表示,並沒有其它消息披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在襲擊事件發生後,到場的警方曾向這名襲擊者開槍,而這名襲擊者則在當天晚些時候於醫院中死亡。對於這名襲擊者是否持械,現場的目擊者們說法不一。有目擊者表示,襲擊者曾在現場喊道「中共在哪裏?」另據《舊金山標準報》(San Francisco Standard)報道,根據舊金山警方的信息,這名襲擊者攜有刀和十字弓。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Adrienne Watson)在10月10日對襲擊事件以及所有針對在美工作的外國外交人員的暴力行爲進行了譴責。報道還引述了一名匿名白宮官員的說法,表示這起襲擊事件中的襲擊者「帶有惡意」。

目前,舊金山中領館已發佈通知,表示其證件大廳在10月12日恢復對外辦公,入內者要排隊接受安檢。

 
 
分享:
 
人氣:37,6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