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旧金山中领馆者身份公布 为31岁华裔男子
 
2023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于10月9日下午驾车冲入旧金山中国领事馆证件大厅的袭击者身份,目前已被确认为一名31岁、名叫杨占元(Zhanyuan Yang音)的华裔男子。

根据美联社报道,袭击者的身份是由旧金山市的首席法医办公室在周四(10月12日)确认的。这一办公室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并没有其它消息披露。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到场的警方曾向这名袭击者开枪,而这名袭击者则在当天晚些时候于医院中死亡。对于这名袭击者是否持械,现场的目击者们说法不一。有目击者表示,袭击者曾在现场喊道“中共在哪里?”另据《旧金山标准报》(San Francisco Standard)报道,根据旧金山警方的信息,这名袭击者携有刀和十字弓。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Adrienne Watson)在10月10日对袭击事件以及所有针对在美工作的外国外交人员的暴力行为进行了谴责。报道还引述了一名匿名白宫官员的说法,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中的袭击者“带有恶意”。

目前,旧金山中领馆已发布通知,表示其证件大厅在10月12日恢复对外办公,入内者要排队接受安检。

 
 
分享:
 
人气:37,6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