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与俄「无上限友谊」让中共付出沉重代价
 
2023年10月12日发表
 
两个独裁者需要互相依存,但更精彩的是桌子底下互相踹。(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 星期三(10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17届「众论中国」(China Town Hall)论坛上表示,中共为与俄罗斯的「无上限」的伙伴关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据大纪元报道,在论坛上,被问到美国如何看待中俄关系时,伯恩斯说,中俄结盟给中共带来沉重代价,对美中关系也带来深远的影响,并导致很多国家因为担心而纷纷投向美国。

他提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让欧盟把中共视为一个系统性的对手,这导致欧洲加强了同美国的关系,同时也导致美国与日本、韩国、菲律宾的同盟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

他说,美国还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构建了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并与英国和澳大利亚达成了三边安全协议。

「我认为,结果是各国都纷纷涌向美国。因为担心俄罗斯和中国结成轴心国,也许还有伊朗和朝鲜——它们中的三个国家都是核武器国家,没有一个是民主国家,其中几个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他说。

不过,习近平和普京共同宣称的「无上限」友谊,似乎也碰到过「上限」,例如,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曾突然改变口风,说「无上限」的有关说法只是「修辞」,他自称中共不会向俄罗斯供应武器用于出兵乌克兰等等。△

 
 
分享:
 
人气:42,7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