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期占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引炮轰
 
2023年10月11日发表
 
(图片说明)
【人民报消息】第78届联合国大会10日等额选举方式,产生15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以接替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任期的成员。中国以在本区域集团得票最少获连任。观察人士认为,中共长期占据联合国人权机构,以便掩护它在国内对中国人的侵害,这种机构现已沦为贼喊捉贼。

中国连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等额选举还得票最低

10月10日,据联合国称,选举出的15名下届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将于2024年1月开始为期三年的任期。这个联合国的人权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共有47个成员国。

亚洲区域集团中的四个席位采用等额选举,包括中国、日本、科威特和印度尼西亚。

这是等额选举,缺乏真正的竞争。但中国以154票排在最后。印尼获得186票,科威特183票,日本175票。

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集团中,巴西、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和秘鲁四国竞争三个席位。侵犯人权者古巴以146票赢得最大多数。

因入侵乌克兰,去年4月被暂停人权理事会席位的俄罗斯,则未能夺回其在有争议的席位。

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的国家应在国内外「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应坚持最高标准」。但中共在国内,中共长期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宗教信仰人士,任意逮捕和拘留批评政府的人士,当局还镇压、新疆、香港和西藏的自由。

评论:独裁国家成人权理事会成员 就是贼喊捉贼

前北京律师梁少华对大纪元表示,联合国成立的整个体制是根据二战形成的秩序。人权理事会成员构成是根据地区来分人头。47个成员国里面,民主国家本来就不占多数,大多数是非洲、拉美这些国家,很多独裁国家。

「这种架构之下,就形成相互对峙的情况。比如欧美国家提出要谴责中国新疆人权问题,但是中国就拉一堆国家去对抗,也形成支持中国在新疆的一个决议。」

他说,正因为这样,这个机构已经无法正常运作,「一些独裁国家都是成员国,就变成贼喊捉贼。」

梁少华说,近十年中国交给联合国的会费大幅度上升,中共就通过金钱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如果你什么议程不合我意,我可能会拖欠会费,可能明年我给你少交。」

梁少华提到,在东南亚的难民,在十几年之前,联合国给法轮功的安置名额比较多,近十年就给得非常少,这背后就是中共在影响。

「联合国就是靠会费,靠捐款,中共就乐意出钱,因为它独裁国家,预算不受控制,想给多少给多少。包括联合国的各种下属机构,它去安排人,安排钱,从各个方面去影响渗透国际组织。」

另一方面,中共更利用在人权理事会的地位掩护其对中国人的侵害。梁少华说,近十几年,中国人权不断恶化,如宗教自由问题,人权律师被抓捕,还包括前3年的动态清零对人权的严重侵害。但人们却没有看到相关的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有什么实质性的谴责举动。

还有多位观察人士对大纪元表达看法。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表示,人们怎么能容忍侵害人权、对人类犯下种种罪行的国家在联合国占据主导地位呢?这是非常荒唐的。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人权理事会实际上成分极端复杂。有大量人权记录非常差的国家,他们最主要的目的利用这个平台为自己的恶劣人权记录辩护,在人权理事会内部捣乱。

前「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对大纪元表示,联合国的很多机制都已经被中共深入渗透。「这次连任的还不仅是中共,还有古巴。虽然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但是它无法彰显对人权的尊重和保障。」

盛雪表示,中共这种连任,事实上也是对遭受人权迫害的所有中国人的双重伤害。「在中共暴政之下,很多人寄希望于联合国,至少能够维护基本人权原则,可是它却是在出卖那些受迫害的群体。」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10日在X(该平台以前称为Twitter)上的一篇帖子中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场「闹剧」。「中国和古巴都是侵犯人权的国家,今天他们赢得了连任,成为一个本应保护人权的实体。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是一个骗局。它名不副实。」△

 
 
分享:
 
人气:26,7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