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畫面曝光 美夫婦巧遇駝鹿雙角脫落瞬間(圖)
 
2022年12月31日發表
 



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以雄性的掌形鹿角爲特徵。(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聖誕節前夕,美國阿拉斯加一對夫妻家門口的監視器拍到了駝鹿換角珍貴畫面,更罕見的是兩支鹿角一起脫落。駝鹿掉落的鹿角則成了夫妻倆今年最驚喜的聖誕禮物。

當地居民泰拉.博格特(Tyra Bogert)與先生住在一個叫休斯頓(Houston)的小鎮,爲了安全的目地,他們在自家門口安裝了監視器。2022年12月15日晚間,泰拉正在姐姐家中,突然收到自家門前監視器的APP發來通知,監視器拍到了些動靜。

出於好奇,泰拉點開監視畫面一看,一片天寒地凍的雪地裏來了一隻駝鹿登門造訪。在阿拉斯加看到駝鹿並不稀奇,她心裏還想,是隻駝鹿,牠會做什麼呢?

但是駝鹿接下來的動作真是讓她驚呆了,只見原本靜靜站着的駝鹿突然身體甩動了幾下,牠頭上的大角竟然瞬間就脫落下來了,而且是兩支大角一起脫落。駝鹿似乎也被自己的鹿角脫落嚇了一跳,立即迅速跑走。這樣的畫面實在太罕見了。

當時泰拉的先生正在家中上班,他也收到監視器APP的通知,於是打電話問她是誰在門口,泰拉跟先生說:「你必須自己看,你會很驚訝,我不想毀了這個驚喜!」

隨後泰拉又發佈另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她的先生撿回了鹿角,並在監視器前展示它們有多大——寬度大約120釐米。他們還把自己的寶寶放在鹿角上。

這對夫婦不僅收到既罕見又驚喜的聖誕禮物,還看見永生難忘的珍貴畫面。決定將這對鹿角掛在家中牆壁上當裝飾物,用來紀念這特別的一刻。

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以雄性的掌形鹿角爲特徵。雄性駝鹿在交配季節後會掉下鹿角,以保存能量過冬。新的鹿角會於來年春天再長出來,約需3-5個月才能完全長成。

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緬因州內陸漁業和野生動物部生物學家坎塔爾(Lee Kantar)表示,去掉鹿角可以讓駝鹿減輕60磅(約27公斤)的重量,讓牠們在冬天儲存更多的能量。△

(新唐人記者紀惟真綜合)

 
分享:
 
人氣:51,1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