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画面曝光 美夫妇巧遇驼鹿双角脱落瞬间(图)
 
2022年12月31日发表
 



驼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以雄性的掌形鹿角为特征。(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圣诞节前夕,美国阿拉斯加一对夫妻家门口的监视器拍到了驼鹿换角珍贵画面,更罕见的是两支鹿角一起脱落。驼鹿掉落的鹿角则成了夫妻俩今年最惊喜的圣诞礼物。

当地居民泰拉.博格特(Tyra Bogert)与先生住在一个叫休斯顿(Houston)的小镇,为了安全的目地,他们在自家门口安装了监视器。2022年12月15日晚间,泰拉正在姐姐家中,突然收到自家门前监视器的APP发来通知,监视器拍到了些动静。

出于好奇,泰拉点开监视画面一看,一片天寒地冻的雪地里来了一只驼鹿登门造访。在阿拉斯加看到驼鹿并不稀奇,她心里还想,是只驼鹿,牠会做什么呢?

但是驼鹿接下来的动作真是让她惊呆了,只见原本静静站着的驼鹿突然身体甩动了几下,牠头上的大角竟然瞬间就脱落下来了,而且是两支大角一起脱落。驼鹿似乎也被自己的鹿角脱落吓了一跳,立即迅速跑走。这样的画面实在太罕见了。

当时泰拉的先生正在家中上班,他也收到监视器APP的通知,于是打电话问她是谁在门口,泰拉跟先生说:「你必须自己看,你会很惊讶,我不想毁了这个惊喜!」

随后泰拉又发布另一段监视器画面显示,她的先生捡回了鹿角,并在监视器前展示它们有多大——宽度大约120厘米。他们还把自己的宝宝放在鹿角上。

这对夫妇不仅收到既罕见又惊喜的圣诞礼物,还看见永生难忘的珍贵画面。决定将这对鹿角挂在家中墙壁上当装饰物,用来纪念这特别的一刻。

驼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动物,以雄性的掌形鹿角为特征。雄性驼鹿在交配季节后会掉下鹿角,以保存能量过冬。新的鹿角会于来年春天再长出来,约需3-5个月才能完全长成。

据《纽约邮报》报导,美国缅因州内陆渔业和野生动物部生物学家坎塔尔(Lee Kantar)表示,去掉鹿角可以让驼鹿减轻60磅(约27公斤)的重量,让牠们在冬天储存更多的能量。△

(新唐人记者纪惟真综合)

 
分享:
 
人气:51,1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