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022年11月22日发表
 



郑州大学学生发起代号为「广场舞」的抗议活动。学生们来到行政楼,校领导听说学生在录像,被吓跑。

【人民报消息】河南郑州大学因为疫情封校近40天,校内管理混乱。该校一餐厅商户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无偿帮助考研学生带学习数据,却遭罚款3,000元。学生们发起抗议活动,提出9个问题及9项诉求。该校教师面对学生时听说学生在录像,四散而逃。

学生发起「广场舞」抗议活动

学生爆料说,郑州大学从10月9日开始封校,校方根本不理学生们的诉求。因长时间无差别封控,导致物资分发不及时、就餐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加上餐厅商户无偿给考研的学生带书却遭罚款3,000元的事件,众多学生发起在11月16日晚6时举行代号为「广场舞」的抗议活动。

学生们在发布的电子传单中提出9个问题,质问校领导为什么封寝一个多月仍有疫情?为什么疫情相关信息不透明?为什么「一刀切」封控?为什么有后勤人员无偿寄送,还要通报罚款等等。

另外,学生还提出几大诉求,要求校方遵守当局新公布的二十条,按低风险区解封;要求疫情信息透明;禁止清算学生等等。

有消息说,因为有人提前报告学校,所以有老师和领导试图去各个餐厅拦截学生,但大批学生提前聚集到行政楼。

一个现场视频显示,学生们来到行政楼,校领导一听说学生在录像就狼狈逃走。学生们在空荡荡的大厅里读完他们的诉求之后,退出行政楼自行离开。

11月17日,一名郑州大学学生告诉记者,16日去学校行政楼提出诉求的学生都已经被约谈、被要求写保证书,学校给他们留校察看处分,并通知他们的辅导员和家长。不仅如此,网警还查他们的手机,说有境外反华势力介入;甚至连他们的室友也被审问。

该学生还说,算上16日晚上的抗议活动,今年郑州大学已经爆发3次学生游行,参与的学生事后都被学校「清算」了。现在,我们学生只能忍气吞声,因为我们还想毕业。

郑州大学荷园校区一名大二学生表示,学校是封校状态,上课就是在线网课。

目前在微博搜索郑州大学,超话里的帖子均被删除。

餐厅商户无偿给学生带书遭重罚

11月15日,网民爆料称,郑州大学考研的学生已经被封在宿舍一个月了,去不了教学楼拿学习数据。最近两天,学生能到食堂买饭,商户无偿为学生买书带书(会消杀),却被学校通报罚款3,000元,并被责令停业整顿。

《新京报》报导,15日,郑州大学一餐厅商户发布无偿帮助学生带考研、考公书籍等物品进校的消息,被罚款3,000元、责令停业整顿。此事引发网民讨论。

11月16日,该校后勤服务公司——荷园项目公司餐饮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响应称,目前罚款尚未实施,公司已向学校提出撤销处罚的申请。

郑州大学一名学生介绍,目前,学校正在封控管理中,学生不能出校门,校外只有运输物资的车能进来,快递进不来。被处罚的是正味居餐厅「呱呱鸭」,售卖卤味、鸭货等食品。

该学生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11月15日上午10时许,在有180人的微信群中,该商户发消息称,可以无偿帮忙带生日蛋糕!帮考研考公的宝宝带资料!给生病的同学买药带药!给有瘾的烟民带点烟!

下午2时许,该商户发布群公告称,因为我个人的无知给大家带来错误的信息和引导,对不起大家了。

荷园项目公司发布的通报称,档口人员没有深刻理解学校疫情封控管理的重要性,已决定对该档口作出罚款3,000元、停业整顿、解散微信群、在全园区通报批评4项处罚。

消息在网络曝光后,很多郑州大学的学生在网络留言:

「(封校)快一个半月了,有的同学快递来不了,甚至还盖着夏凉被。还有很多同学吃不饱,学习资料短缺。」

「既然商户和教职工能够出入,为什么不让学生出入校园?即使不让学生出校园,为什么还不让帮忙带东西进来呢?大学才四年,疫情已三年,大学上了个寂寞。」

「这是解决了帮学校解决问题的人。」

「很好奇的问题是,学生为什么会向餐厅的商户求助?是不是之前已经求助校方,根本没有得到响应。明知道学生急需考研资料的老师们在忙些什么?」△

 
分享:
 
人气:95,6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