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偷聘英军人当教练 英国防部发罕见警报(图)
 
2022年10月18日发表
 



英国空军的龙卷风战斗轰炸机资料图。

【人民报消息】10月18日,英国国防情报部门发布罕见的「威胁警报」,告诫英国退役军人不要受聘于中共,以帮助其提升军力。媒体报导,几十名退役英军飞行员接受了中共悄悄的「高薪」聘请,帮助培训中共军人。此消息引发英国和盟国的高度关注。

英国官员说,中共为了隐瞒这个计划的真实信息,通过在境外的第三方招聘公司进行招聘。一名官员特别提到,中共通过南非试飞学院招聘这些退役英军飞行员。

美国之音引用没有透露身份的西方官员们的话说,中共以年薪27万美元(约23万7,911英镑)的高薪,招募英国和其他西方退役飞行员,帮助中共了解西方军队最新的战术、作战方式和战斗能力。至少有30名英国人员接受了中共提供的「非常慷慨」的招募。

英国说正在与盟友合作来制止中共的做法,《纽约时报》引述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表示,中共的做法可以追溯到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之前,但最近几个月势头有所增加。这位高级官员还说,招募的英国飞行员包括前王室空军和其它军种的成员。

中共招募的西方飞行员中没有人驾驶过F-35战斗机,但拥有驾驶高速战机和直升机的经验,这名官员透露,这些人员驾驶过的飞机包括欧洲台风战机、美洲虎战斗轰炸机、猎鹰式攻击机和旋风式战斗机,中共企图学习英国和西方的战术和程序。

英国官员们对此表示非常「关注」和「反对」,因为这「对英国和西方利益构成威胁」。《卫报》报导,英国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表示,政府希望修改法律,对这些英国飞行员进行一次「警告」,如果无效,就起诉他们。

希佩告诉「天空新闻」:「我们已经联系了相关(退役)军人,明确表示我们希望他们停止这种做法。我们将制定法律,一旦他们(军人)收到警告,继续训练(中共军队)将触犯法律。」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试图制止英国退役和现役飞行员接受中共的招聘。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采取果断措施,阻止中(共)国试图从现役和退役英国武装部队飞行员中物色人选、到中(共)国培训军人。(这些措施)包括:审查保密聘用合同和保密协议,修改《国家安全法》,应对新的安全挑战。」△

 
分享:
 
人气:28,2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