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舰近20年首入南海 扩大亚洲军力部署(图)
 
2021年12月24日发表
 



2021年12月15日,时隔19年后德国布兰登堡级巡防舰巴伐利亚号穿越南海。图为一德国海军成员在巴伐利亚号巡防舰作战室观察雷达。

【人民报消息】12月15日,德国布兰登堡级巡防舰「巴伐利亚号」穿越南海。是时隔19年(自2002年)后,德国首次派军舰巡航印太地区。海军司令申巴赫表示,这对维护太平洋地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具有贡献。

美国之音12月21日报导,2021年8月初,巴伐利亚号巡防舰自德国威廉海军基地出发,前往印太海域执行巡弋、与别国海军联合演习的任务。经3个多月航行11月初抵达日本访问,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多次海上联合军演外,亦参加日本主导的「ANNUALEX-2021」与美国、澳洲、英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此外,巴伐利亚号巡防舰还曾访问巴基斯坦、澳洲、关岛与南韩。在穿越南海之后于12月19日抵达新加坡访问。12月21日,德国海军司令申巴赫在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于新加坡举办的富丽敦论坛发言时说,德国联邦国防军希望2022年在印太区域部署空军及网络防御部队,与国际合作、演习。2023年开始,德国海军希望完成在印太地区常规部署。

另据德媒报导,申巴赫说,德国亦正跟伙伴国讨论,也许在新加坡及日、韩等国设立非永久的后勤支持中心,协助德国军舰印太部署行动。德国政府希望通过今次巡航使命,与盟友一道,显示对印太海域局势的关注。

另一方面,12月19日,德国新任国防部长、社民党兰布莱希特上任后首度出访,前往立陶宛。德国与立陶宛国防部长及团队举行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会。

德国国防部表示,兰布莱希特首次外访选择立陶宛是「盟国之间凝聚力的一个信号。」△

 
分享:
 
人气:47,05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