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几乎变植物人 信仰让他奇迹康复(图)
 
2021年12月10日发表
 



安杰罹患严重的脑动脉瘤,几乎变成植物人的他奇迹般康复。图为安杰和儿子(右)毕业那天的合影。

【人民报消息】一位年仅37岁,身为7个孩子的父亲罹患严重的脑动脉瘤,几乎变成植物人,不过在加护病房度过漫长的4个月后奇迹般康复。他说这一切都归功于信仰和家庭的力量,以及医生们的照顾。

作为父亲,安杰.艾鄱勒西娅多(Angel Apreciado)多少对孩子们有些溺爱。现在他更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次宠爱他们的机会。

「(医生们)告诉我,他本应该脑死亡,变成『植物人』。」安杰的太太玛丽亚(Maria Apreciado)在邮件中告诉《大纪元时报》。她今年38岁,与先生已结婚20年。「上帝是存在的,而且他耳朵不聋。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你的信仰。」她写道。

2020年10月,安杰到牙医诊所做根管治疗时发现他的血压偏高,并且从下巴一直到脖子又疼又肿。他取了抗生素和降压药后便回家了,消肿后未回诊。

2021年4月初,同样的问题再度出现,于是安杰又回到牙医诊所,接受跟上次一样的治疗。然而4月20日晚,观看了儿子乔纳(Jonah)的棒球比赛之后,安杰开始抱怨头很痛,无法入睡。

「大约凌晨4点时,我告诉他『去洗个澡』。」玛丽亚说,「这也不管用,所以早上8点我就带他去看急诊。」

「看棒球赛那天我只记得开车时眼前有时发黑。」安杰回忆道,「玛丽亚说我走进急诊室,有跟护士谈话,知道自己得了脑动脉瘤,还说『没事我知道了』,但这些我一点也想不起来。」

安杰当时血压飙至高压230,并出现中风迹象。医护人员迅速展开一系列检测。

玛丽亚打电话给公公,一位教会的牧师,请他来医院祈祷。她记得安杰安慰她的话「我们不会有事」。当晚回家后,她全然不知第二天会有怎样天翻地覆的变化。

安杰「在旁人协助下可以坐起来,但他嘴里发出的声音全都含糊不清」,玛丽亚回忆道,「医生给我三天时间决定怎么办。」

送他去临终关怀,用呼吸机,还是做气管切开手术。玛丽亚跟孩子们商量后,「决定选择第三个方案。」她说,「尽管我们知道他随时都可能离世。」

安杰经历了一连串中风。他在圣安东尼奥市大都会卫理公会医院的加护病房一直待到6月4日,接下来10个礼拜又被转往两个医疗机构。玛丽亚称,每天都有人来探望,他们关切的话语和祈祷令她受益匪浅。孩子们也在努力适应,讨论未来如何继续与病魔抗争。

「我们在他的窗外讨论谁给他换尿布,刷牙,梳头,等等个人卫生事宜。」她回忆道,「我会跟孩子们说自己得独处一会儿,然后开很长时间的车出去,只为大哭一场。」

「医生进来告诉我没有任何好转迹象。」她继续分享道,「我看到他眼睛睁开了一点点,然后又合上,但医生们认为那只是本能反应,并非大脑的指令。」

有一天,玛丽亚几乎要放弃了,她跟丈夫坦言自己非常怀念跟他手拉手的感觉。话刚出口,安杰突然捏了一下她的手。再试,他又捏一下。

「从那一刻起,我决定坚持下去,不再轻言放弃。我知道奇迹将会发生。」她说。

安杰也清楚地记得这一刻。「我不要她放弃对我的希望,因为我仍然活着,只是不能动,不能说话而已。」他说,「但我听得到周围的一切。」

8月20日,安杰出院了。玛丽亚将他先生不可思议的康复旅程做成视频放在脸书上。

正当安杰的健康逐渐好转之际,好心人又伸出援手。

劳拉.鲁伊斯(Laura Ruiz)和乔.桑切斯(Joe Sanchez)是Jr. Voks(一个少年橄榄球和拉拉队联盟)的成员,安杰家7个孩子都曾参与该联盟。两人致电玛丽亚,表示希望组织一次慈善抽奖活动,帮她筹款支付推积如山的医疗账单。

玛丽亚拒绝了此番好意,但两人没有退缩。他们最终筹集到1万美元捐款。

尽管他们不求回报,劳拉和乔被福克斯29台的「善意现金」节目表彰,获500美金奖励。然而他们将这笔奖金转送给少年联盟购买头盔和球衣。

玛丽亚是名办公室经理,安杰为一家水复原公司的前产品经理。7个孩子分别是:亚历克西斯(Alexis)、玛拉基(Malachi)、小安杰(Angel Jr.)、乔纳(Jonah)、吉纳瑟思(Genesis)、艾迪(Addie)、克里斯(Chris)。他们年龄最大者23岁,最小9岁,其中4个孩子现跟父母同住。

安杰目前可以正常走路、说话。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又回到正轨,内心充满无限感恩和敬畏,「上帝派遣了一整支部队来支持我,为我奋战。人间的确有神迹,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回顾这段艰难的旅程,玛丽亚说:「我不希望这样的遭遇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像我家这般幸运,得到那些帮助。我对上帝永远怀抱感恩之心,相信这篇文章的读者也能被神所感动,从而开启对祂坚定的信仰。」△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编译 余欣然)

 
分享:
 
人气:18,8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