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中电费狂飙 女星求助遭警告(图)
 
2021年10月31日发表
 



女星马羚因自家单月电费十几万元,发帖控诉,但随即被要求删帖。

【人民报消息】最近国内爆发电荒,北京也不例外。在当局新政策下,各地电费纷纷上涨。家住北京的中国女星马羚,7月电费账单高达13万元。她受到惊吓,在微博上求助,「这是要诈骗吗?敲诈勒索?还是要干什么?」却遭到官方警告。

公开数据显示,马羚出生于1969年,踏入演艺圈已近40年,身兼演员、舞蹈家、服装设计师多重身份,出演过《我爱我家》、《倚天屠龙记》、《闲人马大姐》等影视作品。

10月23日晚,马羚在微博发帖曝光国家电网乱收费,「国家电网太可怕了!我一家两口人,如何一个月用十余万元的电费?」

她表示,今年7月的电费账单一直没收到,国家电网称因疫情延迟,之后会一并寄出两个月的电费单。没想到事后她打开手机查询,发现电费莫名涨到13万多元。

马羚在微博质疑国家电网是在敲诈勒索,自己被吓得够呛!

马羚还晒出历年同期的电费账单:2019年7月电费是503.59元,2020年7月电费为988.72元,而2121年7月电费是135,570.16元。

马羚在微博更新进度时表示,发文后坐在家里,只开了电灯、电视机,加上一台WIFI机,约莫一小时后再查询电费,这次竟然直接飙到152,468元,短短一小时就又涨了近2万元,「这是直接吓死我吗?」

马羚表示,尽管火速打电话投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处理,才在微博发文控诉。

10月25日下午,有网民发现马羚删除关于电费的帖子,询问原因。马羚陆续回复:「他们说,删了才能解决问题。」

「不删,他们不解决,解决问题是关键。」

「太可怕了!没有安全感。」

「连续三天彻夜无眠,没有任何安全感。」

「静等解决问题,其它无意义!愿一切安好,谢谢大家的帮助!」

有网友回应,太黑了。

「明星维权尚且如此,老百姓就更难了。」△

 
分享:
 
人气:77,3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