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将换届 709案家属宣布参选(图)
 
2021年10月16日发表
 



王峭岭等14人联合发表宣言,参加今年的人大代表选举。

【人民报消息】2021年的中国区县人大换届选举在即。自10月15日起,从社会名人到普通市民纷纷宣布将参选人大代表。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的受害家属王峭岭、李文足,以及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等14名独立候选人联署发表「联合宣言」,要做一个让老百姓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709案律师王全璋之妻李文足说,我今年参选人大代表,跟我的经历有很大关系,因为经历了709案,在这几年维权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比如说,我们没有稳定的居所,租房被逼迁,孩子被从学校赶出来四次、办护照被拒绝三次,我丈夫被秘密失踪。我想找人大代表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根本找不到人,所以我就想做一个让人找得到的、全心全意为民众办实事的人大代表。

709案律师李和平之妻王峭岭也有类似的经历和想法。王峭岭说,我们在整个709案抗争当中,遭受很多不法和不公的对待。我们想寻求人大代表帮助时,却找不到人大代表。所以在这个五年一度的换届选举的时候,我想自己出来当人大代表,当一个别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而不是只活在电视屏幕里。

王峭岭还说,自己是法律人,但过去对人大代表的选举没有过多关注。我的好友野靖环参选人大代表,宣言要做一个让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这引起我的共鸣,所以决定参选。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说,我连续两届参选人大代表,每次都遭到警察的暴力镇压以及围堵,但我无惧强权,今年还要继续参选。

709案律师程海说,大家都要像王峭岭、野靖环,自己有能力就去竞选人大代表,没有能力就去支持别人竞选人大代表。实在不行,你就投反对票。当大家都认识到这个问题以后,全民的多数都选举的时候,中国的民主实际上就实现了。△

 
分享:
 
人气:75,0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