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疫色变 西安女异地旅游被赶出酒店(图)
 
2021年10月28日发表
 



10月20日,西安一名女子到浙江乌镇旅游,入住一天就被赶出酒店,原因是西安出现疫情,从西安来的人员都不准入住当地酒店。

【人民报消息】日前,西安一名女子到浙江乌镇旅游,入住一天就被赶出酒店,原因是西安出现疫情,从西安来的人员都不准入住当地酒店,事件引发网络热议。

据陕广电报后浪视频10月20日报导,来自西安的刘女士反映,她19日从西安来乌镇旅游,在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去游玩,回来后酒店就不准她进去了。

酒店方面称,当天早上,乌镇和桐乡的防疫办发通知,15日之后,只要是西安来的人员都不让入住酒店。

刘女士说,她上周定了机票和酒店,来之前西安出现疫情,她特意打电话给乌镇这边,询问可不可以退掉酒店,但得到回复说没有问题,只要是绿码就可以来。

于是,刘女士照原计划来到乌镇,入住西栅景区的酒店,没想到只住了一天就被赶出来,自己的行李还在酒店里面。

刘女士质疑嘉兴和乌镇搞一刀切,按照浙江省的防疫政策,只要不是密接者就可以自由活动。

20日当天,桐乡市防疫办工作人员对此事响应说,政策是昨晚下发的,按照嘉兴政策确实不让住,他们也没有办法,建议刘女士去杭州。

刘女士被赶出酒店事件引发网络热议,网友表示,太不人性化了,中途赶人走!拿防疫做盾牌,横行霸道!

「防疫措施要有,但是人性化处理,尊重他人,不能极端化,希望有关部门注意此事。」

「因为疫情,有些特殊情况,酒店做出不让游玩举动也是无可厚非,但是相应的售后措施要跟上,应为游客后续的生活做好妥善处理,不然以后谁还来这旅游呢。」

「所以说,这一阶段别出门!」

「让我想起了当初武汉疫情刚开始的时候,那时候对武汉人也很不友好。」

「最终人人喊打的不是病毒,而是病人。」

自从2020年初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武汉爆发后,类似刘女士被赶出酒店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与中共政府不讲人权、不讲伦理的极端防控措施有关。当初就是因为官方下达通知,使武汉人在全国受到歧视驱赶,无处容身。延续至今,已形成恶性循环,大陆哪里出现疫情,哪里的人就会被各地驱赶排斥。△

 
分享:
 
人气:34,0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