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香港渠道" 港人移居澳洲门坎再降(图)
 
2021年10月29日发表
 



设「香港渠道」,港人移居澳洲门坎再降。

【人民报消息】10月29日,澳大利亚政府发布《2021年移民规例修订(香港)法规》,宣布为香港人专门设立一个全新签证分支香港渠道(Hong Kong stream)。

德国之声报导,按照新法规,持有澳大利亚临时工作签证、临时技术短缺签证、或临时毕业生签证的香港人士,在持签3至4年后便可申请永久居留权,无须达到传统计分要求。

同时,申请人必须符合移民「通用条件」(Common criteria),即通过健康检查、品格审查、未被澳洲安全及情报组织(ASIO)视为「直接或间接安全风险」、未被联邦外长视为对澳洲外交利益有影响的人士,申请人也不得被发现在申请签证期间、或申请前12个月持临时签证期间,向当局提供虚假或误导性文件。

新法规将于明年3月5日起实施。

《港区国安法》2020年7月1日实施仅8天后,澳大利亚即为港人设「避风港」政策,将持香港特区护照的毕业生和临时工作签证人士的居留权延长至5年。

今年8月,「避风港」政策从原有的「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扩大至所有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人。△

 
分享:
 
人气:53,2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