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残疾村民举债建房 新房落成遭强拆(图)
 
2021年10月14日发表
 



贾刚得新建的房子被暴力强拆。

【人民报消息】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东庄镇吴村村民贾刚得是一名残疾人,由于一家住在危房,他借债盖新房子,9月30日,新房被非法暴力强拆,他和六十多岁的父母遭到殴打和限制人身自由,新房里的粮食和家电都被埋在废墟里,其他农作物没人收,都烂在地里。

贾刚得左手残疾,一直和六十多岁的父母还有两个儿子住在一起,家中生活并不宽裕。家中房屋墙体裂缝、漏雨,贾刚得四处借钱,在他家打麦场盖了一栋二层楼房子。

贾刚得新房落成,9月30日下午一时突然收到强拆通知书,限制9月30日之前拆除。

贾刚得10月7日告诉记者,当时没有法院的拆除令,上百名强拆人员没有出示工作证,公安人员也不亮出警号,不让他搬走房子里的家电和粮食,包括小麦和刚收成的玉米,还殴打他和他的父母,关进村委会,之后强拆房子。

贾刚得说,有特警、有防爆队,他们拿着盾牌,还拿着卡脖子的那个卡住我父亲的脖子,把我父亲摁倒在地,我母亲胳膊多处瘀青,把我和我的家人殴打以后关在村委会,限制人身自由长达六个小时。我的粮食作物、家电全部砸里面了。我父亲现在还在医院里,一直头痛,至今也没人过问。

贾刚得表示,他现在住的老房子差不多是危房了,房屋墙体裂缝,还会漏雨。按照农村的习俗,两个儿子必须分一个宅基地,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十七八岁了,2019年他向村委会申请宅基地,村委会同意他盖房子,但新房落成却遭到镇政府强拆。

贾刚得说,我的宅基地没有在耕地上建,是村里的闲置土地,村委会也同意了,有书面,还有盖章。建好以后说是违建,我建之前没人说是违建,盖这个房子花了三十多万元,向亲戚朋友借了二十多万元。关键他们不人道啊,没有人权啊,我又是一个残疾人,还怎么翻身呢?建了这个房子,把我低保户也取消了。

贾刚得左手残疾,两个儿子还在上学,母亲受伤由他的妹妹照料,目前他在医院陪护父亲。现在正值秋收,贾刚得种的八亩地,只有玉米收完,但都埋在废墟里了,其他还有大豆、花生、辣椒没人收,都烂在地里了。△

 
分享:
 
人气:31,1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