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彼此相依" 残疾女分享婚姻感悟(图)
 
2021年10月15日发表
 



泰森、贝瑟妮和他们的儿子。

【人民报消息】一位患有脊柱裂的妻子、母亲和学者,在经历了23年的婚姻生活后,分享了她对生活中的考验和成就的诠释。

51岁的贝瑟妮.霍普(Bethany Hoppe)向《大纪元时报》解释说:「在社会上,我们的西方文化不会主动考虑残疾人的婚姻,所以庆祝23年的婚姻可能会让人大吃一惊,如果可以起到教育和启迪的作用,这很好。」

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贝瑟妮出生时患有脊柱裂,一种在母亲刚怀孕六周内出现的脊柱先天性缺陷,不得不借助手动轮椅生活。她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现在与53岁的丈夫泰森.霍普(Tyson Hoppe)和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住在华盛顿特区的市区。

贝瑟妮和泰森都拥有硕士学位,经营着一个双收入家庭。两人也都有收入,但多年来他们受到不少歧视,贝瑟妮首当其冲地受到了残疾人婚姻的指责。

今年7月25日,是她结婚23周年的纪念日,她在Instagram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当你玩得开心的时候,时光飞逝!」她发帖说,「有人曾经对泰森说,他『接受我』很勇敢,他回答说恰恰相反,我是那个勇敢地『接受他』的人!老实说,我们都很勇敢,因为我们要面对婚姻、承诺和和一切负面的挑战。」

「是的,一方有残疾的婚姻可能很复杂。但我可以证明,它丰富、多样、有质感且深沉。我对接下来的23年充满期待。」

在接受采访时,担任了近20年大学讲师的贝瑟妮对她和泰森所达到的里程碑感到惊叹。从新婚夫妇到年轻的专业人士,再到父母,她表示所有的艰辛成就了他们的今天。

「我曾在中学时代设想,如果没有残疾,生活会变得更容易。」贝瑟妮说,为了应对身体所带来的不便,她采取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态度。当她的欲望与她的身体能力发生冲突时,压力就会出现。然而,有一件事对贝瑟妮来说一直有意义,那就是她与泰森的结识。

在回忆起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时,贝瑟妮说,他们是在一个夏天通过一位亲近的朋友认识的,当时贝瑟妮正在大学攻读传播学硕士学位,并在大学里教一个新生研讨会。他们在一个人行道上被介绍给彼此,贝瑟妮当时「谨慎地」提到了她的工作时间。

第二天早上,她在办公桌上看到一束鲜花。

两人开始约会,直到时任美术系主任的泰森回到圣克罗伊(St. Croix)。他们试图保持联系,但最终因条件的限制而分开。

然而,当泰森第二年夏天回来教授一门钢琴调律课程时,他们撞见了彼此,他们的恋情重新点燃。泰森随后在附近找了一份工作。

「从那以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贝瑟妮说,「我说我们在认识对方的一两个月后就决定结为夫妻,他说我们在人行道上相遇的那天他就知道会娶我!」

这对夫妇于1998年7月23日许下了彼此对婚姻的承诺。

霍普夫妇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个简陋的街区上租了一个小公寓,开始了婚姻生活。贝瑟妮支持泰森完成了他的音乐教育硕士学位。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他们搬了三次家,最后定居在华盛顿特区。

贝瑟妮说,婚姻生活中会产生分歧,这都是「正常的」,小到为牙膏盖争吵,大到为孩子的教育问题,「泰森和我在那些年里有着明显不同的社会经历」。

此外,贝瑟妮还不得不应对更多的医疗问题,包括接受长达一年的肾结石治疗。于此同时,当泰森遭受伤害和小手术时,贝瑟妮一直是他的坚实后盾。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这在婚姻的誓言中,是一个严肃的承诺。」贝瑟妮反思道,「但不是不可能兑现,也肯定不会导致婚姻破裂。最重要的是彼此沟通与感恩。」

贝瑟妮坚信,将婚姻关系中身体健全的伴侣认定为「看护者」是不准确的。她和泰森的婚姻是平等的,他们的家庭哲学「霍普一家永不放弃」(Hoppe’s Never Quit)就体现了他们的立场。

她还说:「公平起见……我们已经接受彼此。」

贝瑟妮说:「如果我们身在人们常说的雾霭重重的湖中央,没有关系;只管继续划,不要丢掉船桨!」

「残疾妇女是有贡献的、可行的、充满活力。」她说,「我们知道如何导航,我们不断适应,我们对自己如何融入美国这个环境感兴趣,我们和其他女性有着相同的目标……身体上的障碍,我们可以用智慧、精神和爱来弥补。」△(有删改)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 / 编译 谢漫雪)

 
分享:
 
人气:14,9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