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助青年返鄉奔喪 新聞尋人成佳話(圖)
 



素未謀面的豬野屋博醫生(右)送出6萬日圓助高中生崎元颯馬返鄉奔喪。
這則溫暖人心的事件,引起廣大回響成爲佳話。

【人民報消息】日本沖繩一名高中生準備搭機返鄉奔喪途中不慎遺失錢包,正當他感到無助之際,一名陌生的男子竟慷慨的掏出6萬日圓(約人民幣3,750元)幫助他,讓他順利回鄉和重要的親人道別。學生知恩圖報,事後透過媒體尋人,高中生終於找到這名善心又不求回報的男子,並親自向男子道謝,這則溫暖人心的事件,也在網絡上引起廣大回響成爲佳話。

在搭乘電車中遺失錢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7歲的崎元颯馬來自沖繩與那國島,目前在那霸市沖繩工業高校就讀,今年4月24日欲搭機回與那國島參加伯父的喪禮,在搭乘單軌電車前往那霸機場途中卻怎麼都找不到錢包,讓他心中焦急不已,因爲錢包裏有他爲了買來回機票而特別提領的6萬多日圓。

電車抵達終點站那霸機場時,崎元感到走投無路之際,此時,車上一名素未謀面的長輩突然向崎元走來和他搭話。

這位長輩在了解崎元的處境後,除了催促崎元下車,也二話不說從身上拿出6萬日圓給崎元讓他回家奔喪,不過這位陌生長輩並沒有留下任何聯絡信息。

崎元深怕搭不上飛機,只能倉促向對方道謝便趕往機場,所幸最後順利搭上飛機返回與那國島老家參加喪禮;他的錢包後來也在當時搭上電車的車站被發現,裏面的現金也原封不動。

尋找恩人活動 真的找到了

崎元相當懊惱,當時沒有詢問幫助自己的那位長輩的姓名跟聯絡方式,除了想還錢給長輩,也想再度當面致謝,但因爲沒有聯絡方式也苦無辦法。

崎元回到學校後便與校長商量此事,校方討論決定讓地方報紙報導這則故事,發起尋找恩人的活動。崎元表示:「我想和借我錢的恩人見面、還錢,然後說謝謝。」這段故事在網絡上形成佳話。

崎元終於在5月10日找到恩人,一名埼玉縣68歲的醫生豬野屋博出面響應,他表示崎元要找的人就是他,並答應再到沖繩與崎元見面。

善心助人的故事在網絡上流傳

豬野屋博任職於埼玉縣一家綜合醫院。因爲母親是沖繩人,他經常造訪沖繩縣。豬野屋博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當日前往機場,準備到北海道工作。列車抵達終點站時,他看見一名意志消沉的年輕人還坐在椅子上、看來無意下車,便上前問道:「你怎麼了?」了解對方遇到的狀況後,豬野屋博問,需要多少錢呢?崎元說,要6萬日圓。

豬野屋博本來心想最多不過2萬日圓左右,被6萬日圓的金額嚇了一跳。就在2人對話時,單軌電車準備從終點站發車折返,豬野屋博拉着崎元下車後,什麼也沒多問就從自己的錢包中掏出6萬日圓,豬野屋博當下並未詢問崎元的名字。

豬野屋博提到,他當時認爲崎元是值得相信的「正直的人」,豬野屋博結束北海道的工作返回埼玉後,跟同事聊到這段發生在沖繩的事情。結果,同事以「你被騙了」一笑置之,豬野屋博本人也有點半信半疑。沒想到這段故事在網絡上流傳着……

5月10日早上,豬野屋博同事看到這段經歷被寫成網絡新聞,告訴豬野屋博本人。才知道崎元登報在找他,因而主動和學校連絡。

談到爲什麼就這樣掏出6萬日圓借給未曾謀面的青年,豬野屋博說,這是對一直以來照顧他的沖繩的報恩,「相信這位青年的話真是太好了」,沒想到崎元會用這種方式來找他,讓他開心到止不住眼淚。

主動伸出援手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崎元也得到校方通知,說已經找到恩人。「我高興到現在就想和他聯絡,一想到當時的感激,胸口就發燙。」崎元唸的是工科,除了還款,他還準備了自己的作品當做謝禮。崎元說,很想早日把錢還給豬野屋博醫生,也期許自己未來成爲像豬野屋博一樣的人,能夠細心的察覺周遭有困難的人,並主動伸出援手。

在媒體安排下,2人日前在那霸市再相會,崎元除了向豬野屋博道謝、將6萬日圓還給他以外,還送上在課堂上親手做的紙鎮;豬野屋博則送給崎元一個皮夾,還開玩笑的說道:「別再弄丟了!」接着一起拍下合照,紀念這場得來不易的重逢。

不管是老醫生還是高中生,他們兩人都爲大家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8/6986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2. 內幕:「一號工程」爲何成中共絕密中的絕密(多圖) (662,275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4.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 習近平,要玩這個,你絕對玩不過薄熙來(多圖/更新) (526,725次)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6. 對中共說不!她在美國被心臟病猝死(多圖) (346,075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9. 小笑話:曾慶紅是江的心理障礙(圖) (315,49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2.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4.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15. 狗頭人證實《山海經》是真實歷史文獻(多圖) (255,74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6.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7.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18.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19. 爲恢復公辦編制 山東教師集體維權(圖) (89,792次)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20. 市政府前 廣東民衆舉牌討養老金(圖) (89,166次)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21. 具行法師 真火焚身坐化 轟動全國(圖) (88,874次)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22. 十一維穩新高度 北京如廁採實名制(圖) (88,578次)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23. 北大教授賀衛方微信被永久封號(圖) (87,91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4.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5.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6.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7.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8.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9.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30. 介入王美餘猝死案 謝陽律師遭警控制(圖) (84,501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1.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2.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四川退伍老兵
33.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34. 揭祕地心人:神祕人種安居地球深處(圖) (76,007次)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35. 盲眼孤兒小乞丐 一世罪業三世還(圖) (74,8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