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卖《小鹿斑比》手稿 买家坚持还钱(图)
 
2018年12月14日发表
 



流浪汉捡到《小鹿斑比》原创手稿却贱卖。古董商买家发现是真品,寻找游民2个月只为还钱。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一名古董商以20美元(约人民币137元)向流浪汉买了一张《小鹿斑比》的电影手绘图片,后来发现这张图片其实是迪斯尼动画片的原创手绘图。转卖价竟高达140倍,于是,诚实的古董商决心与那位流浪汉分享这个意外的收获。

但是,找到居无定所的流浪汉谈何容易。古董商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才找到那个流浪汉,不但分给他出售《小鹿斑比》原创手稿的一半所得,还另外拿出100美金为其买午餐,更帮助这个流浪汉顺利找到工作和家人。

综合外媒报导,加拿大一位流浪汉亚当.吉立安(Adam Gillian)在垃圾桶里面找到一张《小鹿斑比》的图片,将它卖给古董商亚历山大.阿奇博尔德(Alexander Archbold),当时阿奇博尔德以为只是一幅电影的手绘复制品,估计也许能卖个不错的价钱,便付20美元给吉立安。没想到当他拆开画框后,却意外掉下了一张「真品证书」,并标注在1937年所绘制,远远比1942年《小鹿斑比》的电影版上映还早了几年,根本就是初代手稿。

之后,阿奇博尔德以3,700加币(约人民币19,200元)在eBay将画拍卖出去!对此,阿奇博尔德非常过意不去。他决定分给吉立安一半的收益当作他应有的报酬。不过虽然吉立安有多次和阿奇博尔德交易的经验,但阿奇博尔德实在找不到这个流浪汉,只能在吉立安常常出没的街道寻找,找了两个多月,才透过另一个流浪汉打听到吉立安的消息。等到吉立安主动来古董店,阿奇博尔德马上将转卖的所得分给他一半,还拿了100美元给他买午餐。

报导说,吉立安知道阿奇博尔德在寻找他后,便犹豫地出现在古董店门口,起初他非常害怕是自己的商品出了问题,人家要退货,所以磨磨蹭蹭不敢进门。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阿奇博尔德一见他,就笑口大开,赶紧告诉他那张图画是真品,并把转卖的一半报酬分给吉立安,还拿了100美元为他买午餐。

此事传出后让很多人深受感动,成为了轰动社会的热门新闻。

古董商阿奇博尔德受访时表示,自己也曾是无家可归的人,为了帮父母偿还债务,从街边开始摆摊卖古董,最后才拥有自己的店。因此,他不只给吉立安这笔钱,还帮助他募款、为他寻找家人,并带他到一间又一间古董商店应征。在阿奇博尔德的真诚帮助下,吉立安现已成功回到社会,重新办理身份证、找到新工作,并与久别的家人团聚。△

 
分享:
 
人气:33,0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