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掠夺非洲 川普政府推出首个非洲战略(图)
 
2018年12月15日发表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2月13日对外介绍川普政府的非洲战略,
认为中共和俄罗斯在非洲的影响力是对美国的一种国家安全威胁。

【人民报消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推出新的非洲战略,为应对中、俄掠夺非洲、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彻底改革过去的非洲投资和援助政策,未来投资将转向特定国家和战略目标。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12月13日在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对外介绍川普政府的非洲战略,他表示,中(共)国和俄罗斯在非洲的影响力对美国来说是一种国家安全威胁。

博尔顿的公开演讲与近期美国国会的系列非洲主题听证同步,外界视为,这是美国调整对非洲外交以及援助政策的新开始。

博尔顿指出,中共在非洲既输出项目、也输出腐败,没有达到与美国发展计划相同的环境或道德标准。「此类掠夺行为是中(共)国更广的战略倡议中的组成部份,包括一带一路等计划,其最终目标是促成中共称霸全球。」他说。

博尔顿表示,美国除了在非洲打击「激进的伊斯兰恐怖主义」以及暴力行为外,还会努力对抗这种掠夺性的投资活动,并采取具体措施确保美国提供的援助被「高效」地使用。

博尔顿指出,美国政府将改变过去在整个非洲大陆提供「不加选择」的对外援助,未来会把援助资金转向特定国家以及战略目标。博尔顿透露,川普政府会对二战后美国实施了数十年的对外援助政策马歇尔计划进行改革。美国将制定一项新举措来支持美国在整个非洲大陆的投资,重点则放在支持非洲的中产阶级以及改善非洲的商业环境上。△

 
分享:
 
人气:78,5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