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签署欧日贸易协议 明年2月生效(图)
 
2018年12月14日发表
 



欧洲议会12月12日通过欧日经济伙伴协议后,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右三)与日方官员合影。

【人民报消息】欧洲议会12月12日以474票支持、152票反对,表决通过「欧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为双方长达四年多的谈判画上句点。从2019年2月1日起,这项欧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贸易协议正式生效。

欧日贸易协议所涵盖的经济总值约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3,影响人口超过6.3亿。日本国会在一周前,已经投票赞成通过该协议。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我们与日本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是(欧盟)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这个协议将给企业和农场主带来明显的好处。

根据协议内容,欧盟和日本双方几乎取消了所有关税,尤其受惠于农业领域,大约85%的欧盟农产品、葡萄酒(目前税率平均15%)将无关税输入日本;部份奶制品(如:高达吉士、切达吉士)在经过若干年的过渡期后,可免税销入日本(目前税率接近30%);允许欧盟大幅出口牛肉产品及猪肉产品。

在日本产业受惠方面,欧盟须取消竞争激烈行业的工业产品关税,如化妆品、化学品、纺织品和服装。欧盟须将日本纳入国际汽车标准,日产车经过七年过渡期后,可以自由进入欧洲市场;保证欧盟公司将54个日本城市纳入大型采购市场。

此外,双方须开放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电信和运输等市场,协议也包括日本承认欧盟两百多种产品地区的认证。△

 
分享:
 
人气:74,8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