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正式對港前高官提告 1月8日提審(圖)
 
2017年12月25日發表
 



前香港高官何志平因涉嫌跨國賄賂,美司法部12月18日正式起訴,排期明年1月8日進行初審。

【人民報消息】美國司法部12月18日正式起訴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祕書長、曾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何志平,並排期於2018年1月8日進行提審和初審。

根據紐約檢察官提交的18頁起訴書顯示,美國司法部指控何志平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行爲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洗錢及密謀洗錢共八項罪名。

在起訴書中,檢方指控何志平(68歲)在2014年秋至2017年1月期間,涉嫌賄賂多位非洲國家官員,其中包括乍得總統、烏干達總統和外長,以幫助一間總部設在上海的中國能源企業獲得商業利益。

在經過大陪審團審理後,何志平的案件將被移送給「審判法庭」,提堂後將排期正式審訊。紐約南區法庭的代理律師亦回覆媒體說,定於明年1月8日進行提審和初審,屆時將要求何志平出庭。△

 
分享:
 
人氣:36,2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