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私心的孝 受天谴(图)
 
2017年12月24日发表
 



过去上天知道你没钱孝敬老母,才给你钱让你买好东西,并不是救你的穷。

【人民报消息】乔龟年对母亲很孝敬,擅写篆字。

唐朝大历年间,乔龟年常给别人写字换钱,买各种美食孝奉母亲。有时一见母亲不如意,就悲伤得仰天大哭,恨自己太穷不能使母亲晚年享福。

夏日有一次到井边打水,忽然有个穿黑衣的人从井里跳出来,站在井旁对龟年说:「你受穷是前世已定,何必因为你母亲一不如意,你就向天哭诉呢?」

龟年怀疑这是位神灵,就施礼说:「我常常恨自己不能富贵,好使母亲享福。而且母亲年纪大了,常常吃不好穿不好,靠我写字挣的那点钱根本不够用,越想越苦,不觉就向天哭泣了。」

神人说:「你的孝心已经感动了上天,你可以从这个井里取钱百万,这是上天的赐予。」说完就不见了。龟年果然从井里拿到一百万钱,从此常常买珍馐美味给母亲吃,也不出去给人写字换钱了。

三年后母亲死了,龟年悲痛得几乎发疯,把剩下的钱都用来办丧事。结果,又穷困起来。

有一天,龟年又来到得过钱的井边,怅惘地说:「过去我穷,上天赐给我钱。如今我又穷了,上天怎么就不给我钱了呢。若是过去上天看我是孝子才给我钱,难道我现在就不是孝子了吗?」

不一会儿,那位黑衣神人又从井里跳出来,对龟年说:「过去上天知道你没钱孝敬老母,才给你钱让你买好东西,并不是救你的穷。今天你不用再孝敬老母了,当然就不会再赐钱,你有什么可怨怪上天的呢?如果怨恨,就证明你对母亲的孝心是不真诚的,证明你存有私心。」

龟年听后十分惭愧,忙行礼告罪。神人又说:「过去你的孝心上天知道,现在你的不孝的私心,上天也知道了。劝你今后还是自谋生路,否则,你会冻饿而死。今天你在这里怨怪上天,罪过已经不小,你后悔也没有用了。」说罢又不见了。

后来不久,龟年果然贫困交加,冻饿而死。△

 
分享:
 
人气:28,2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