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走向崩潰 敘利亞民主軍:已收復拉卡(圖)
 
2017年10月17日發表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10月17日表示,針對拉卡的「主要軍事行動」
已經結束,IS份子已失去對拉卡的控制權。圖爲SDF一名戰士在歡呼。

【人民報消息】美國支持的敘利亞軍事同盟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武裝份子浴血奮戰,旨在奪取IS所謂的「首都」拉卡,該盟軍指揮官10月17日表示,針對拉卡的「主要軍事行動」已經結束,IS份子已失去對拉卡的控制權。

法新社報導,幫助訓練和裝備敘利亞及伊拉克當地部隊的美國爲首聯軍發言人、美軍上校迪倫(RyanDillon)表示,佔領拉卡的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之際,大部份IS成員在過去一週內都已向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投降。

SDF是獲美國支持的庫德族和阿拉伯戰士組成的軍事同盟。經4個多月戰鬥之後,SDF宣佈已全面佔領拉卡。SDF在發佈的聲明中說,SDF不會停止戰鬥,直到在整個拉卡市肅清拒絕投降的恐怖份子,包括外國武裝份子。

迪倫從巴格達透過視訊電話告訴記者:「最後幾天約有350名伊斯蘭國戰士在拉卡向SDF投降。經SDF審查後證實有幾名外籍戰士,將他們監禁。」他還說,最近幾個星期平均每週有4名IS恐怖份子投降。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了望臺組織17日公佈報告指出,過去5個月至少有3,250人喪命,其中有1,130位平民。另有數百人失蹤,很可能被埋在遭毀建築物之下。△

 
分享:
 
人氣:37,1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