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爺爺的溫暖懷抱(圖)
 
2017年10月19日發表
 



ICU爺爺戴維.德荷曼(David Deutchman)懷抱着早產兒的照片意外走紅。

【人民報消息】最近,社交媒體Facebook「英國那些事兒」上一位懷抱嬰兒的白髮老爺爺意外走紅,這個爺爺就是亞特蘭大兒童醫療中心被稱爲「ICU爺爺」的白髮天使,只靠一個懷抱溫暖出那麼多生命奇蹟……

成爲志願者的心願

戴維.德荷曼(David Deutchman)曾經是一名成功的國際營銷總監,他退休後主要在喬治亞理工、埃默裏大學擔任客座講師。雖然有了一份第二職業,但戴維始終還有一個心願就是成爲志願者。

終於,在一次因爲腿部受傷而到醫院進行康復訓練的時候,他走進旁邊的兒童醫療中心,主動詢問是否有志願者空缺,然後順利成爲了亞特蘭大市兒童醫療中心的一名志願者。

起初,戴維在醫院的學校裏擔任教師,爲那些長期住院的病患講課。

有一天,當他走進一名患兒病房,一位悲傷的母親向這位陌生但和善的老人講述了自己的故事……

這位母親告訴戴維她的孩子是早產兒,因爲家務和工作繁忙,她沒能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給予他更多的照顧,導致孩子免疫力不足患上重病,不得不長期住院,接受手術治療。

這位母親說:「其實,如果當初我能多抱抱他,也許他就不會這麼遭罪了。」

戴維十分不解,經過詢問他才知道:針對早產兒,除了傳統的醫療方式之外,還有一項特殊的治療方法就是來自成年人溫暖的擁抱和輕柔的撫摸。

同時醫學證據表明,碰觸皮膚和對身體溫柔的撫摸能夠刺激嬰兒局部的神經系統,而來自成人恆定的體溫及心跳,能夠讓嬰兒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漸漸穩定體溫和各項身體指標,得以配合其它的治療最終痊癒。

不過…許多家庭裏都不只一個孩子,年輕的父母大部份都還從事着自己的職業。因此,全身心和全天候的陪護早產兒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父母不得不放棄擁抱治療法,但這種做法,也讓早產兒的治療效果大打了折扣……

了解到這些信息後,戴維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既然父母沒有時間陪伴和擁抱這些早產兒,那我這個老頭子可以替他們照顧呀!

早產兒們床邊的「白髮天使」

於是,他主動申請更換了志願內容,從此成爲了早產兒們床邊的「白髮天使」……

每週,戴維都會抽出兩天的時間去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用自己的懷抱去溫暖那些父母不在身邊的初生嬰兒。

兒童中心的護士伊莉薩白.米蒂加(Elizabeth Mittiga)說:「戴維的擁抱讓這些新生兒感受到溫暖和舒適,幫助他們更快的增加了體重、促進營養的吸收、讓他們健康成長。」

12年如一日,戴維的陪伴幫助了許多個孩子和家庭,有不少小孩都在醫護人員和戴維的幫助下恢復健康,迴歸了正常的生活,不知是從哪天起,人們開始親切的稱他爲「ICU爺爺」。

很多時候,這位溫和善良的「ICU爺爺」不僅會擁抱嬰兒,陪伴幼童,他還會握住患兒家屬的手,給那些疲憊不堪的父母帶去鼓勵和安慰。

他和小洛根(Logan)的照片在Facebook上一經貼出,很快就引來了許多曾經受到「ICU爺爺」幫助的病患家屬留言致謝,甚至還有被戴維看護過,現在已經長大的孩子在留言區寫下了自己的回憶……

感謝每一個溫暖的擁抱

有留言寫道:「戴維曾經在每週三的早上照看我兒子長達四個月。我們會永遠記住他,我們愛他。」……「他是我家Tenly最愛的好朋友!真希望我有他們倆的合照。每週四,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再也不需要擔心Tenly!」

也有留言說:他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和創傷重症監護病房裏都抱過我家可愛的小Charlie!非常感謝他!感謝你給予我們的每一個溫暖的擁抱!

在Facebook上,除了那些曾經和戴維接觸過的人,許多網友在得知了戴維的故事之後,也表示自己以後希望能像他一樣,成爲一名志願者……

Catherine:上帝保佑你戴維。你的眼中充滿了愛!我已經告訴了我的家人,在我退休之後也要像你一樣去擁抱、輕拍那些嬰兒,爲他們吟唱。我還有四年就退休了!

Mandy:我向上帝祈禱,希望能夠給這個男人帶去更多的祝福和保佑!他是一個特別的人。

最後,戴維自己的女兒也看到了這篇推文和網友們的熱烈回覆,她在推文下面寫到:我已經認識這個男人53年了——他就是我父親!這上千條評論令我們全家人都非常感動。謝謝大家認識我的父親,他真心的熱愛着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最後的最後,希望「ICU爺爺」能夠幸福、健康,謝謝他向這個世界傳遞了如此多的溫暖和依靠……△

 
分享:
 
人氣:31,7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