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教師每天騎車135公里進山區(圖)
 
2017年10月17日發表
 



熱心教師阿瑪哈德每天騎車135公里進山區,讓人太感動了!

【人民報消息】每個國家都有熱心教師,他們不顧一切的付出,就只是爲了讓每個學生都能接受教育,獲得跟其它人一樣的權利,如在馬來西亞的熱心教師阿瑪哈德(Ahmad Saidin Mohd Idris)就是最好的例子。

你每天上班的路程有多遠呢?說起阿瑪哈德上下班的路程絕對讓人不敢置信,他住在瓜拉馬唐(Kuala Medang),每天都會騎車到位於彭亨山區的偏遠地區教書,往返車程大約135公里!

漫長的上班路程讓阿瑪哈德每天早上5點就要出門,如果遇到天氣好就算了,當下雨的時候,前往山區學校的泥巴路會變得泥濘不堪,路上還經常會出現野生動物,甚至路途上因爲地形關係,時常得忍受強風吹襲,這個路程可說是相當辛苦,但這都無法阻止阿瑪哈德前去教書的決心。

光看阿瑪哈德的外表,你可能會覺得他是個打零工的工人,那是因爲他總揹着簡單的後背包,穿着破爛的牛仔褲,皺皺的襯衫,以及髒到不行的鞋子,那是因爲騎車到學校的路程風塵僕僕,加上山區容易下雨,所以他穿便服出門,到學校後才換上正式服裝。

阿瑪哈德在山區的這所小學教了3年的書,學校450多名學生來自附近17個不同的部落,而阿瑪哈德最大的希望就是讓山區的孩子們能跟都市孩子一樣有受教權,靠着教育讓他們有更好的前途,也正因爲秉持着這樣善良的願望,所以他始終不認爲騎車到學校教書是個負擔,而是認爲這只是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他從不寄望自己得到什麼回饋,只希望校方能善待學生,也希望外界能對原住民孩子的學習環境有更多關心,更期望大家在關心他之餘,多多關注原住民孩子的學習環境及生活狀況。

一位名叫哈姆茲(Hazim Nordin)的善心人被阿瑪哈德的熱心所感動,爲讓他到學校更方便和省力,哈姆茲在網絡上發起募款,希望能幫阿瑪哈德買到一輛約1萬令吉(約15,000人民幣)的越野摩托車,原本他以爲要花一個月時間才能募款成功,沒想到才短短兩天就完成了,哈姆茲開心的說:「馬來西亞人還是相當慷慨的!」△

 
分享:
 
人氣:32,4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