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1月將訪問亞洲5國(圖)
 
2017年10月16日發表
 



10月16日,白宮發佈新聞稿公佈總統川普11月亞洲之行的詳細行程,
屆時,川普將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5國。

【人民報消息】10月16日,美國白宮公佈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11月3日至14日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亞洲5國,與各國領導人進行面對面的會談。川普此行將強調他對美國長期聯盟和夥伴關係的承諾,並重申美國在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處於領導地位。

白宮新聞稿說,川普總統的亞洲之旅從夏威夷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簡報中開始,他還將首次訪問珍珠港和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列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將陪同川普一起前往亞洲。

會見日韓首腦朝鮮問題是重點

據白宮公佈的詳細行程,11月5日,川普和隨行人員將抵達日本,在那裏他們將會見美日軍官。川普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議,也將會見遭朝鮮綁架的日本公民家屬。

兩天之後,川普將抵達韓國,與總統文在寅會晤,並訪問駐韓美軍。在韓國議會發表演講時,川普將呼籲國際社會就朝鮮繼續發展核計劃最大限度施壓。

韓國青瓦臺表示,川普總統在訪韓期間,可能發出有關朝鮮的重要信息,美韓雙方正透過各種管道,繼續協調川普總統訪韓行程。

據日本和韓國媒體報導,川普將要求朝鮮完全放棄核武和導彈開發計劃,這被解讀爲川普將在朝鮮半島最前線重申,爲解決朝鮮問題,會考慮包括軍事措施在內的所有方案。

白宮表示,11月8日,川普將在北京進行一系列雙邊、商業和文化活動,包括與中共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川普將力求包括中共國在內的國家繼續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

推動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

11月10日,川普將參加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袖會議併發言。白宮表示,川普將在會上提出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美國願景」,並強調該地區在推動美國經濟繁榮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

11日,川普將會見越南總統陳大光(Tran Dai Quang)等其它政府高階官員。

川普此行的終點是菲律賓馬尼拉。11月12日,川普將出席東南亞國家聯盟50週年的晚宴,並於次日慶祝美東—東盟成立40週年。他在菲律賓的最後一天行程將包括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晤。△

 
分享:
 
人氣:37,8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