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善良 他是我的英雄(图)
 
2016年11月22日发表
 



杜兰得知儿子带两份午餐的原因后,感到骄傲又感动。

【人民报消息】美国新墨西哥一名少年请妈妈每天上学时帮他准备两份午餐,起初以为是儿子吃不够,几个月后真相大白,儿子多要一份午餐,是送给一位家境困难的同学。母亲得知儿子所作的善事,相当感动。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这位母亲叫杜兰(Josette Duran),儿子叫迪伦(Dylan)。杜兰在脸书上说,有一天她问儿子,是否吃不饱,要带两份午餐?儿子回答不是,午餐是送给同学的。迪伦:「我发现有位同学在午餐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只吃一杯水果杯(FRUIT CUP)。因此猜到他可能没有钱买午餐吃,便向母亲多要一份午餐送给他。」

杜兰得知儿子朋友的母亲是位最近刚失业的单亲妈妈后,对儿子希望为朋友做点事感到相当感动,也为儿子的朋友感到不舍。因为杜兰自己也曾经历过困顿的时刻,「几年前,我和儿子无家可归,我们住在车上,在公共厕所替迪伦洗澡,也没有食物。」

于是,杜兰默默地每天为儿子准备一模一样的两份午餐。

直到有一天,迪伦所在的学校的校长打来电话说,让杜兰去一趟校长办公室。原来,受帮助的男孩的母亲发现了杜兰一直在默默地给自己的儿子带午餐的事情之后,联系了学校,希望返还杜兰一些午餐费。

男孩的母亲在脸书上说:「她说『我知道这些午餐费并不多,但我已经找到工作了,我知道妳之前一直给我儿子准备午餐』。」不过,杜兰并没有接受这位母亲的钱。

这件事情传开后,有一名女子排球队教练替杜兰募款募得400美元,用以回报她的善心,杜兰把钱全部捐给迪伦就读的学校。杜兰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我们可以为(学校)那些没有支付午餐费的孩子付上所有的欠费,而且,现在在学校,也许还有家境困难的学生,但每个人都可以吃上午餐了。」

杜兰透过脸书分享这个故事,她说:「这不是赞美,但这真的很感人。」她说:「迪伦很善良,他是我的英雄。」杜兰说,她以前是儿子的头号粉丝,现在更尊敬懂得给予的儿子了。△

 
分享:
 
人气:41,4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