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秘鲁峰会闭幕 会议强调开放市场(图)
 
2016年11月20日发表
 



APEC会议声明强调开放市场,打击保护主义。

【人民报消息】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化亚太伙伴关系,以开放谋共赢,以融合促繁荣,不断开拓进取,共创亚太发展的美好未来。

各经济体领导人表示,亚太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当前形势下,要构建亚太开放型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深入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持续推进全方位互联互通,为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

会议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当天上午,习近平还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共同出席全球经济形势非正式对话会,听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对世界经济形势的介绍,并阐述中国对世界经济的看法,强调中国推进改革的决心坚定不移。

20日,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国和地区的领袖们结束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高峰会议,发表共同声明,强调打击保护主义。

声明说,「我们重申对开放市场以及打击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的承诺。」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目前共有21个成员,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经贸合作机制。△

 
分享:
 
人气:24,5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