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再现毒跑道 沪半数学生流鼻血(图)
 
2016年10月22日发表
 



上海一间小学75名学生相继出现流鼻血、咳嗽等症状,部份学生更缺课在家休养。

【人民报消息】暑假过后,国内校园再度出现疑似「毒跑道」。

9月中旬,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矿大附中)有多名家长反映,该校初中三共有19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出疹、持续口渴等症状,怀疑事件与学校操场新建的塑料跑道有关。校长则表示,学生流鼻血是天气干燥、少喝水所致,校舍与跑道完全符合检测标准。塑料跑道本年6月竣工,草坪及跑道的所有材料均送权威机构检测,并取得检测合格报告。

部份家长则抱持怀疑的态度说,「我家孩子7日以后请假在家,就不流鼻血了。还有一个孩子转学了,因此所有症状都消失了。很明显就是学校跑道的问题。」并且声言,将追究到底。

10月中旬,上海市也传出校园疑似「毒跑道」的事件。

出事的上海市松江区泗泾第三小学,是一所今年9月刚刚开办的新学校,总共只有一年级和四年级两个年级75名学生,开学后相继出现流鼻血、咳嗽、嗓子疼、身体瘙痒、皮肤起红疹、眼睛红肿等症状。有家长怀疑是学校的操场跑道释出有毒化学物质,导致学生中毒流鼻血。

一名张姓家长表示,儿子就读该校一年级四班,是距离操场最近的班级。开学后,儿子陆续出现咳嗽、流鼻血等症状。带儿子看中医后,诊断结果为「中毒」。他说,「我原先不相信,后来自己跑去学校找校长谈。去操场站了一会儿,胃就不舒服了。」正是操场散发的刺鼻味道,令他更加确定是跑道造成儿子不适。

另一名家长称,其女儿小丽就读一年级,在一个月内流了4次鼻血,最严重的一次是小丽一边吃饭,鼻血一边往饭碗里流,把全家人都「吓傻了」。从9月23日,小丽暂停上学在家学习,情况才有好转。该家长获悉,小丽所在的班级里至少有四五个孩子出现了类似症状。

据家长们自发统计,该校一年级50人中,已有30多名学生自9月中下旬开始不再去学校上课。其中有经常到校接送孩子的家长说,站在教室就能闻出跑道产生的塑料异味来。

面对家长的质疑,学校在9月30日公布了一份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塑料跑道检测报告。报告显示,一切合规。但是,这份报告系由跑道的建设方上海坤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行送检的。

因此,有家长执意要获取一块跑道样本自行送检,但是被校方拒绝。他打算自己「偷」一块跑道样本出来送验,也被保安拦在校门外。因为所有学生家长要接送孩子,都不允许进出校园,「等于把家长隔离了,啥也干不了。」

校方表示,已经利用「十一假期」在校内消毒清洗,现在没什么味道了。

而家长则要求全程参与各种检测,除了跑道之外,教室空气质量也应该检测,「检测出来没问题,但异味还在,总得查出味道从哪里来,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分享:
 
人气:33,6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