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再現毒跑道 滬半數學生流鼻血(圖)
 
2016年10月22日發表
 



上海一間小學75名學生相繼出現流鼻血、咳嗽等症狀,部份學生更缺課在家休養。

【人民報消息】暑假過後,國內校園再度出現疑似「毒跑道」。

9月中旬,江蘇省徐州市中國礦業大學附屬中學(礦大附中)有多名家長反映,該校初中三共有19名學生出現流鼻血、嘔吐、出疹、持續口渴等症狀,懷疑事件與學校操場新建的塑料跑道有關。校長則表示,學生流鼻血是天氣乾燥、少喝水所致,校舍與跑道完全符合檢測標準。塑料跑道本年6月竣工,草坪及跑道的所有材料均送權威機構檢測,並取得檢測合格報告。

部份家長則抱持懷疑的態度說,「我家孩子7日以後請假在家,就不流鼻血了。還有一個孩子轉學了,因此所有症狀都消失了。很明顯就是學校跑道的問題。」並且聲言,將追究到底。

10月中旬,上海市也傳出校園疑似「毒跑道」的事件。

出事的上海市松江區泗涇第三小學,是一所今年9月剛剛開辦的新學校,總共只有一年級和四年級兩個年級75名學生,開學後相繼出現流鼻血、咳嗽、嗓子疼、身體瘙癢、皮膚起紅疹、眼睛紅腫等症狀。有家長懷疑是學校的操場跑道釋出有毒化學物質,導致學生中毒流鼻血。

一名張姓家長表示,兒子就讀該校一年級四班,是距離操場最近的班級。開學後,兒子陸續出現咳嗽、流鼻血等症狀。帶兒子看中醫後,診斷結果爲「中毒」。他說,「我原先不相信,後來自己跑去學校找校長談。去操場站了一會兒,胃就不舒服了。」正是操場散發的刺鼻味道,令他更加確定是跑道造成兒子不適。

另一名家長稱,其女兒小麗就讀一年級,在一個月內流了4次鼻血,最嚴重的一次是小麗一邊吃飯,鼻血一邊往飯碗裏流,把全家人都「嚇傻了」。從9月23日,小麗暫停上學在家學習,情況才有好轉。該家長獲悉,小麗所在的班級裏至少有四五個孩子出現了類似症狀。

據家長們自發統計,該校一年級50人中,已有30多名學生自9月中下旬開始不再去學校上課。其中有經常到校接送孩子的家長說,站在教室就能聞出跑道產生的塑料異味來。

面對家長的質疑,學校在9月30日公佈了一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塑料跑道檢測報告。報告顯示,一切合規。但是,這份報告系由跑道的建設方上海坤達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自行送檢的。

因此,有家長執意要獲取一塊跑道樣本自行送檢,但是被校方拒絕。他打算自己「偷」一塊跑道樣本出來送驗,也被保安攔在校門外。因爲所有學生家長要接送孩子,都不允許進出校園,「等於把家長隔離了,啥也幹不了。」

校方表示,已經利用「十一假期」在校內消毒清洗,現在沒什麼味道了。

而家長則要求全程參與各種檢測,除了跑道之外,教室空氣質量也應該檢測,「檢測出來沒問題,但異味還在,總得查出味道從哪裏來,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分享:
 
人氣:33,6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