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四胞胎 齊賀80歲生日(圖)
 
容乃加
 
2015年12月30日發表
 



今年80歲的英國邁爾斯一家四胞胎,他們的成長點滴幸福美滿。

【人民報消息】誰家能誇稱世界上最老的四胞胎?今年80歲的英國邁爾斯(Miles)一家四胞胎--女兒安和兄弟歐內斯特、保羅和麥可,三男一女拔得頭籌。

據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2015年11月29日的報導,四胞胎回到家鄉劍橋郡聖尼奧茨(St.Neot in Cambridgeshire),一起慶祝80歲生日。上次他們四人一起在68歲時相聚,這次是12年後的團圓。

聖尼奧茨四胞胎比預產期早七週來到人間報到,也就是從1935年11月28日的那一天起,他們頻頻成了媒體報導的新聞人物,常常登上英國鏡報的頭版頭條。

在他們之前,世界上最老的四胞胎是由德國歐特曼斯(Ottmans)家四胞胎拔得頭籌。因爲歐特曼斯四胞胎中有一人在79歲那年去世,之後就由英國劍橋郡聖尼奧茨出生的邁爾斯四胞胎奪冠。

1935年當時,自然產的邁爾斯家四胞胎出生蔚成「小奇觀」,轟動了英國社會。四胞胎出生次日就得到了英國國王喬治五世賀禮──四英鎊的支票。之後,邁爾斯四胞胎的成長過程,也出現了一些趣事,持續吸引着人們的關注。

四胞胎「小奇觀」大家的寵兒

四胞胎出生時上了《每日鏡報》頭條,也得到了牛奶公司免費奶粉幾百哩送到家的祝福。當時對胎兒還沒有超音波掃描這玩意兒,醫生自信滿滿地預言,讓孕婦家人迎接三胞胎的來臨。母親多麗絲(Doris)在家中自然產下四胞胎,重量3磅12盎司的女兒安最先報到,然後,每一胞胎間隔僅僅一盞茶的功夫。四胞胎並不是一個模樣,其中有捲髮的兩兄弟,歐內斯特和保羅的外表的確是一模一樣,另外女兒安和另一個兄弟麥可比較像。

四胞胎一時成了大家的寵兒。次年聖誕節前夕,《每日鏡報》的頭條以嬰兒床上的四胞胎照片,向大家發出「聖誕快樂」的祝福!

四胞胎已經有一個哥哥,父親渥爾特(Walter)是運貨卡車司機。四胞胎一出生,家庭人口一下子多出許多,家計捉襟見肘。爲了補充家用,同時也滿足人們對四胞胎「小奇觀」的好奇,他們的父親,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讓人「付費」一先令(20分之1英鎊)去「瞄一下」他們的四胞胎「小奇觀」。而後,渥爾特和朵麗絲簽了四胞胎的贊助契約,這使得他們一家能夠搬到比較好的住處。

聖尼奧茨四胞胎21歲的成年生日時,英國鏡報安排了另外三對英國四胞胎和他們一起歡慶生日,刊登在頭條。又牽起人們20年前的記憶。

四胞胎們長大了,在6個月內,一個個離巢遠飛,這分離讓他們的母親難以承受。雖然他們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他們也想要有和別人一樣的成長和經歷。

三個男孩在陸軍和皇家空軍服勤過。大姐安結婚後成了安.布朗寧,還是住在家鄉聖尼奧茨,任職學校中的助理。兄弟們都稱大姐是「老闆」,到現在還是。

除了定居在南非的麥可,其它三人都住在英國,一人在牛津郡,另外兩人都在劍橋郡,互動非常親密,每週都能見面。

英國最老的四胞胎一起慶生是一大家子的事,80高齡的四人共有13個孩子、23個孫子,和3個曾孫。四胞胎下一程的目標是邁向90歲。

天然的生命傑作,英國聖尼奧茨四胞胎。儘管和常人一樣,他們經歷着成長、愛戀、分離等等悲歡喜樂,80年來,也給人們的悲歡喜樂人生添加了奇趣話題。△

 
分享:
 
人氣:25,0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