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酒後想駕車 父親怒搧耳光報警(圖)
 
2015年12月15日發表
 



賈父(右)接受採訪時多次提到「責任」,不僅爲了自己的兒子,也爲了其它家庭免遭傷害。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綜合報導)酒後不開車,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也是交法明文禁止的,但仍有人不以爲然。12月11日晚,成都天府新區籍田鎮一院落裏發生這樣的一幕。

據四川新聞網2015年12月15日報導,今年47歲的賈先生,現在做建築工程生意,平日愛看新聞,知道酒後不能開車,更清楚地了解醉酒駕車可能導致嚴重後果。12月11日晚上11時,25歲的小賈與朋友喝完酒後回到家中,平日酒量一般的他喝了大約三四兩白酒,有些醉意,說話不太清楚。

當晚11時30分左右,正看着電視的小賈接到朋友邀約的電話後就要起身出門。這時賈父開始擔心:「這麼晚出門,估計他只能開車去。」於是賈父跟隨出來,果不其然小賈已坐到了駕駛座裏。

「喝了酒不能開車,快下車!」賈父大聲向兒子吼道。「我沒事,沒事。」小賈不聽勸,將車燈打開,準備發動車輛。「不許開車,你喝了酒!」賈父再次勸阻,可小賈依然坐在車裏沒有下車。情急之下,賈父走到車頭前,攔住兒子。

賈父不停的勸阻兒子,已有醉意的小賈似乎聽不進去,僵持了幾分鐘後,賈父做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撥打了110報警電話,告知警方自己的兒子酒後駕車,望前來阻止。

氣急之下,隨後賈父找來妻子幫忙,拉開車門,自己把兒子從車上拽下來,憤怒的朝兒子臉上搧了兩耳光。兒子站在一旁,頓時懵住了。「我從小到大都沒打過他,這是第一次。」賈父說:「如果不能夠阻止兒子,害怕他不僅自己會出事,還會害了別人。」

隔了一會兒,民警來到賈家,住在周圍的親戚也聞訊趕來。爲了防止兒子將自家的車開走,賈父讓朋友將車開到其它地方停放。

民警通過詢問了解到,小賈沒有駕駛證,現場觀察到小賈口中呼出的氣體有酒味,明顯呈酒後狀態。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和父親的良苦用心,小賈哭了。最後家人將其扶回家休息,沒有駕車了。

「第二天早上兒子睡醒後,給我道歉。」賈父說,酒醒後兒子十分愧疚。

據賈父介紹,兒子17歲便離開家在外,今年12月才回家,希望兒子能夠平平安安,更重要的是自己清楚地知道酒後駕車是違法的事情,生活中因爲醉酒駕車導致的交通事故數不勝數,若真出了事,不僅兒子遭殃,更加對不起其它無辜遭遇禍事的家庭。

訪問中,賈父多次向記者提到「責任」二個字。

明理的賈父因爲及時阻止兒子酒駕,可能同時阻止了一件憾事的發生。△

 
分享:
 
人氣:56,4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