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方证实「伊斯兰军」首领在空袭中毙命(图)
 
2015年12月25日发表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首领扎赫兰.阿卢什(左二)。

【人民报消息】叙利亚政府军总司令部12月25日发表声明,证实叙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首领扎赫兰.阿卢什当天在政府军对首都大马士革姑塔东区的空袭中被炸死。

政府军总司令部说,政府军发起「特别行动」。基于可靠情报,向大马士革姑塔东区的「伊斯兰军」据点发动空袭,炸死阿卢什及包括反对派武装「拉赫曼军」和「沙姆自由人」头目在内的多名「恐怖份子」。

法新社援引叙利亚安全官员的话报导,叙利亚军机使用了新近获得的俄制导弹,政府军对「伊斯兰军」会议地点发起了两轮打击,每轮打击发射4枚导弹,炸死了至少12名「伊斯兰军」武装人员和多名其它反对派武装人员。

「伊斯兰军」高层证实,3架军机向「伊斯兰军」指挥官的「秘密会议」地点发起空袭,阿卢什被炸死。

「伊斯兰军」是姑塔东区最大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消息人士称,「伊斯兰军」已经决定,由指挥官阿布.布瓦达尼接任「伊斯兰军」首领。据西方情报,「伊斯兰军」有1.5万至2万名武装人员。

阿卢什现年44岁,他的父亲是有名的萨拉菲派神职人员,现定居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之初,阿卢什组建了带有浓厚宗教色彩的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长期活跃在东姑塔地区。过去几年中,「伊斯兰军」频繁向叙政府控制地区发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但由于精度较低,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民用设施损坏。

路透社报导,人权主义者指责,阿卢什排除异己,手段残忍,包括效仿「伊斯兰国」斩首处决和把囚犯做成「人盾」,应对叙利亚政府军空袭。△

 
分享:
 
人气:40,4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