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鲍光
 
2015年12月24日发表
 



薄熙来和老婆谷开来都不是好种儿!



最高检出台新规,强调「谁违法审批谁担责、谁违法办案谁担责」!

【人民报消息】人干了昧良心的事,总是会心虚的。例如,江系人马控制的北京市高级法院。

北京市高法利用法律条文给落网两个江系要员的刑期从死缓改为无期徒刑,其实心里是哆嗦的。公示期限为五日,即自2015年11月16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止。但北京市高法心虚,在此期间一直不敢对外公布。直到发生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12月12日临开演前几个小时返回朝鲜的轰动事件。12月14日舆论还在高潮上,才趁乱刊登出来。

2013年7月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对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关押在秦城监狱。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秦城村(位于小汤山镇附近),现为唯一一座隶属于公安部的看守所监狱。

2015年10月26日,北京市高级法院以刘志军「服刑期间无故意犯罪」为由,将其死缓刑期减为无期徒刑。

同天死缓改无期的另一个人更敏感,是亲自动手毒杀英国人海伍德(尼尔·伍德)的薄熙来的老婆谷开来。

谷开来为何被称「薄谷开来」

2012年4月10日,新华社公布谷开来谋杀时,称其「薄谷开来」,此外,北京市司法局律师查询系统显示的姓名为「开来」。为什么判刑时谷开来被称作「薄谷开来」呢?而这个名字过去从未出现过。很多人推测她入了新加坡籍。看来还不是。

2012年12月17日出版的《南都周刊》指出,谷开来有两张居民身份证,一张名为「开来」,一张名为「薄谷开来」。没有一张身份证上的是她自己的真实名字。

看来,薄熙来当大官儿,谷开来想要什么样的身份证就办什么样的身份证。难怪,中共官场大兴买官卖官。

谷开来为何毒杀英国人海伍德

谷开来为什么要把英国人海伍德毒死呢?因为海伍德搀和进薄熙来与谷开来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国际大买卖,卖去做塑化人的行情,没摘器官的一具完整尸体是100万美金,摘了器官的行情是80万美金。海伍德要求谷开来把1400万英镑的中介费给他,谷开来赖账,海伍德对朋友说已经感到要被灭口的危险,说中介费要回来就回英国,就洗手不干了。结果,2011年11月15日,海伍德被谷开来从北京召到重庆给毒杀了。

本来薄熙来佯装不知,后来王立军把此事向他报告,把薄熙来气坏了,于是准备将王立军灭口,第一步先把王立军的重庆市公安局长免去,并去医院开出一张「王立军重度抑郁症、时常要自杀」的被自杀证明。2012年2月6日,王立军费尽周章逃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薄熙来派兵包围,把美国吓坏了,让王立军出去。王立军请求美国给胡锦涛打个电话,他要活着去北京把薄熙来的罪行如实说出,结果如愿。2月8日清晨,王立军随胡锦涛派来接他的公安部一位副部长乘飞机返回北京。

司法部与政法委的关系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的市委书记身份被拿下,4月老婆谷开来因故意杀人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2012年8月9日,谷开来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被提起公诉。8月20日,合肥中院以谷开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关押在燕城监狱。

燕城监狱是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司法部是国务院下属部门,主管全国司法行政工作,其内设监狱管理局主管全国监狱工作。

按理来说,司法部是由国务院领导,但国务院没有否决权。是中共中央政法委领导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和最高法、最高检五部门。而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的名字都跟在「江泽民」的后面,在国际法庭被起诉。

十八大习近平给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个职务降级了,不再由政治局常委担任,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由政治局委员孟建柱担任。

燕城监狱宾馆待遇




从左到右:谷开来被捕前、合肥出庭时、作证时的视频图片。

谷开来在视频中作证时,人还胖了,看起来比在家时舒服。燕城监狱分三个区,普通犯人区,外籍犯监区,和职务犯监区。只有普通刑事犯劳动,主要是制衣。许多罪犯在制衣车间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劳动,制衣车间规模不大。

外籍犯4个人住一间(不是上下铺)和职务犯(当官的)都不劳动。谷开来在职务犯区内。

职务犯的监舍是两人一间,电视机摆在床铺的前面桌子上,跟我们平时宾馆住宿的条件相类似。卫生间和淋浴间就设置在监舍内部,也和我们平时宾馆的设置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在卫生间和房间中间的墙上设置了一个玻璃,这是保障上厕所时外面的另一个人也能相互监督。在房子外,还有一个五六平方米左右的阳台,可以晒衣服,还可以搞搞锻炼。平时的下午,他们可以有一段时间在监舍外搞锻炼。他们不劳动,吃饱了,就在草坪上跑步,作些运动。据说这些人都很重视锻炼身体,每天早晨都坚持锻炼。

有的时候想想,除了人身不自由,他们的日子过的还真是满舒服的。

谷开来死缓改无期的理由「很充份」

2014年9月25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谷开来关押刚刚2年零一个月,燕城监狱就以「罪犯薄谷开来服刑期间无故意犯罪」为由,向北京市高级法院建议将其刑期减为无期徒刑。谷开来服刑期间如何去杀人、去贩卖尸体赚钱啊?!

因为北京市高法是最高法院指定的审批燕城监狱请求的上级单位,于是2015年11月16日,北京市高级法院批准了对谷开来的减刑。12月14日才向公众宣布。

12月15日,属于江系的北京青年报出来帮腔,说什么「对刘志军减刑不是放纵贪官」,而对于谷开来被减刑连提都不敢提。你跳出来算干嘛地?!

12月16日,习近平阵营做出回应,最高检出台新规「强化」减刑假释「同步监督」;

12月17日,最高检再次出台新规,强调「谁违法审批谁担责、谁违法办案谁担责」。

自己跳出来的,正好把他们清理下去。

最高检出台新规:强化减刑假释「同步监督」

12月16日,新华网以《最高检出台新规强化减刑假释「同步监督」》为题,指出对刘志军和谷开来的减刑应予以纠偏。

报道说,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规范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决定》,要求强化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提请、审理、裁定、决定、执行等各个环节的同步监督,继续加强对服刑人员中「有钱人」「有权人」刑罚变更执行活动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或者不当问题。

对刘志军和谷开来的刑罚变更非常不适当,等于是让习近平的反腐变相的流产,所以必须纠正。

最高检再出台:「谁违法审批谁担责、谁违法办案谁担责」

12月17日,新华网以《最高检出台新规强调「谁违法审批谁担责、谁违法办案谁担责」》为题,更进一步打击江系人马的执法违法行为。

报道说:为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及时纠正办案中发生的违法行使职权问题,最高检日前出台新规,强调「谁违法审批谁担责、谁违法办案谁担责」。

《规定》要求,检察院办案部门负责人发现本部门和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的,应当依照规定予以纠正并记录;检察人员发现本部门和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的,应当及时报告部门负责人;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发现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的,应当责成办案部门依照规定予以纠正并记录。

《规定》要求,检察院发现违法行使职权的应当及时处理,不得隐瞒、包庇;检察院对投诉、举报反映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违法行使职权的,应当建立登记和及时分析制度;检察院对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发生违法行使职权的行为,应当全面如实记录并存入司法档案,有关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内部通报,必要时向社会公开。

《规定》明确,将根据违法行使职权行为的事实、情节、后果及纪律和法律规定,给予相关人员责令检查、通报批评、暂停职务、责令辞职、调离检察机关、辞退、纪律处分等程度不同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加大了问责力度:办案部门和办案人员发生严重违法行使职权问题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还当「老好人」?那就「摊上事了」

12月20日,新华网以《2015主体追责:扬起「问责鞭」打醒「糊涂官」》为题报导说,今年9月,被免职的河南省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一夜成名」。在李庆贵任期,其辖下连续发生了3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李庆贵因负有领导责任而被免职。

报导说,「如果你的一亩三分地出现病树、歪树、烂树,那么作为『护林员』责无旁贷。」李庆贵被处分并免去领导职务,并不是因为自己腐败,而是使手下的贪官污吏得到「带病提拔」。

报导还说,那些「占着位子不干事」,过着「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慵懒日子的干部,那些不作为、乱作为,以至发生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也是主体责任追究的重要内容。还做「太平官」?那可不好混了。

老江再次面对「终身追责制」

报道说,上半年,全国已问责了370多个单位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和47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这意味着,2015年上半年责任追究总人数超过2014年全年责任追究总人数,其中近半数为党组织「一把手」。

有些省市明确提出「终身追责制」,责任追究不因领导干部工作岗位或职务变动而免责。

北京高法和北京青年报袒护刘志军和谷开来,以为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习近平也不能拿自己怎么样,结果习中央不但随之出台了几个新规定,把擦边球的漏洞补上了,而且被亲信们这么一闹一拱,江泽民再一次被摆在台面上,面对「终身追责制」。△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17,1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