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政府表示將重啓所有被叫停建設項目(圖)
 
2015年12月17日發表
 



斯里蘭卡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工地。

【人民報消息】斯里蘭卡內閣發言人塞納-馬恩省拉特納12月17日說,斯國政府將於2016年初之前重啓包括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在內的所有被叫停的建設項目,以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

塞納-馬恩省拉特納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所有被暫時叫停的項目都會按照協議的規定繼續向前推進。」他表示,由於斯國政府已經與投資商簽訂了協議,斯方不能中途停止項目。目前被叫停的項目正在接受重審,一切就緒後政府會繼續推進。

2015年1月,斯里蘭卡新政府上臺後,以反腐和環保評估等爲由,對前政府批准的一些項目進行全面審查,部份項目被暫停甚至被取消。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投資開發的科倫坡港口城項目也受到影響。

近來,斯政府高層官員一再表示,一旦科倫坡港口城項目環境評估報告通過,表明該項目能可持續地解決環境問題、創造舒適生態環境,政府將於2016年2月重新啓動該項目。

港口城項目是斯里蘭卡迄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項目。斯政府認爲,該項目將會改善首都面貌,併爲斯里蘭卡吸引外國投資。

本月初,斯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表示,港口城項目重新啓動並完成後,政府將在城內建設科倫坡乃至南亞地區獨一無二的金融商業中心。△

 
分享:
 
人氣:27,2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