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酒后想驾车 父亲怒搧耳光报警(图)
 
2015年12月15日发表
 



贾父(右)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责任」,不仅为了自己的儿子,也为了其它家庭免遭伤害。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庄平综合报导)酒后不开车,这是最基本的常识,也是交法明文禁止的,但仍有人不以为然。12月11日晚,成都天府新区籍田镇一院落里发生这样的一幕。

据四川新闻网2015年12月15日报导,今年47岁的贾先生,现在做建筑工程生意,平日爱看新闻,知道酒后不能开车,更清楚地了解醉酒驾车可能导致严重后果。12月11日晚上11时,25岁的小贾与朋友喝完酒后回到家中,平日酒量一般的他喝了大约三四两白酒,有些醉意,说话不太清楚。

当晚11时30分左右,正看着电视的小贾接到朋友邀约的电话后就要起身出门。这时贾父开始担心:「这么晚出门,估计他只能开车去。」于是贾父跟随出来,果不其然小贾已坐到了驾驶座里。

「喝了酒不能开车,快下车!」贾父大声向儿子吼道。「我没事,没事。」小贾不听劝,将车灯打开,准备发动车辆。「不许开车,你喝了酒!」贾父再次劝阻,可小贾依然坐在车里没有下车。情急之下,贾父走到车头前,拦住儿子。

贾父不停的劝阻儿子,已有醉意的小贾似乎听不进去,僵持了几分钟后,贾父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告知警方自己的儿子酒后驾车,望前来阻止。

气急之下,随后贾父找来妻子帮忙,拉开车门,自己把儿子从车上拽下来,愤怒的朝儿子脸上搧了两耳光。儿子站在一旁,顿时懵住了。「我从小到大都没打过他,这是第一次。」贾父说:「如果不能够阻止儿子,害怕他不仅自己会出事,还会害了别人。」

隔了一会儿,民警来到贾家,住在周围的亲戚也闻讯赶来。为了防止儿子将自家的车开走,贾父让朋友将车开到其它地方停放。

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小贾没有驾驶证,现场观察到小贾口中呼出的气体有酒味,明显呈酒后状态。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和父亲的良苦用心,小贾哭了。最后家人将其扶回家休息,没有驾车了。

「第二天早上儿子睡醒后,给我道歉。」贾父说,酒醒后儿子十分愧疚。

据贾父介绍,儿子17岁便离开家在外,今年12月才回家,希望儿子能够平平安安,更重要的是自己清楚地知道酒后驾车是违法的事情,生活中因为醉酒驾车导致的交通事故数不胜数,若真出了事,不仅儿子遭殃,更加对不起其它无辜遭遇祸事的家庭。

访问中,贾父多次向记者提到「责任」二个字。

明理的贾父因为及时阻止儿子酒驾,可能同时阻止了一件憾事的发生。△

 
分享:
 
人气:56,4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