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裁土耳其 涉及旅游、贸易、人员往来(图)
 
2015年11月28日发表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8日签署对土耳其执行经济制裁的总统令。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一架Su-24战机11月24日在靠近土耳其边界的叙利亚打击IS时被土耳其空军击落,2名飞行员通过弹射逃生,其中一人身亡,另一人获救。此事件造成两国关系紧张,俄国为报复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对土耳其采取大规模经济制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6日报导,俄国总理梅德韦杰夫说,制裁措施包括停止投资项目。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对土耳其实行大规模制裁,项目包括旅游、贸易、人员往来。

制裁令发布前数小时,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就土方战机击落俄方战机事件才表示「遗憾」,希望事件不要继续升级,同时呼吁普京会面。

按照普京签署的命令,2016年1月1日起,俄方部份停止给予土方人员免签证待遇。这一措施不影响土方驻俄外交人员及其家属以及在俄享有永久或临时居住资格的土耳其公民。

俄罗斯政府还要求,俄方旅行社必须停止发售土耳其旅游线路产品;中断俄罗斯与土耳其之间的包机往来。土耳其是俄罗斯游客主要海外旅游目的地。俄罗斯外交部早些时候已经告诫俄罗斯公民,俄方战机遭击落事件将影响俄土关系,因而应避免前往土耳其。

普京签署的命令还包括,俄方企业或雇主2016年1月1日开始不得雇佣土耳其公民。

在总统令发布前,俄罗斯政府已开始针对土耳其进口品下手。俄罗斯农业部长稍早宣布,约有15%的土耳其产品不符合俄罗斯的食品安全标准,进口将受到限制。△

 
分享:
 
人气:24,8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