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患難與共的三個"發小兒"BLT 形影不離(多圖)
 
曹坡律
 
2014年12月19日發表
 



兩個月大的時候,它們就在一起。



十幾歲了,這三個「發小兒」還親密無間。

【人民報消息】你聽說過獅子、老虎和熊親如一家形影不離嗎?沒有吧。但這確實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美國。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2013年12月3日報道,在美國,一隻黑熊、一隻老虎和一隻獅子在兩個月大的時候就在一起,現在都十幾歲了,還親密無間。這三個「發小兒」住在一起,不論是睡覺、吃飯都形影不離,有時候更會抱在一起玩耍。

這隻美洲黑熊叫巴洛(Baloo),非洲獅名叫里奧(Leo),孟加拉虎叫做希瑞-坎(Shere Khan)。它們的親密程度讓人驚訝,於是人們把熊、獅子、老虎的英文(Bear、Lion、Tiger)的第一個字母組合在一起,成了專屬團名「BLT」。

據報道,當它們還都是2個多月大的幼崽時,被美國喬治亞州一個毒梟養着。在2001年的一場掃毒行動中,毒梟被抓,它們三個幸運的被營救出來。毒梟對它們不好,所以得救時,它們仨健康狀況堪憂,不但嚴重營養不良,而且都有傷,其中黑熊的傷情最嚴重。

2001年獲救後,它們被送到佐治亞州洛克斯特-格羅夫(Locust Grove)諾亞方舟動物營救中心(Noah's Ark Animal Rescue Centre)。

工作人員本打算把它們分開養,但在分開後發現,曾經患難與共的三個小動物竟然顯得非常傷心,甚至吃不下飯,最後決定還是讓這三個小傢伙繼續呆在一起。

動物保護組織的副主管史密斯說:「我們本可以把它們分開,但是看到它們就像一家人,動物園決定把它們放在一起養。就我們所知,只有在這裏才能看到這三種動物親密無間的生活在一起。」

這三個小傢伙很快長成了大傢伙,它們顯然沒有意識到彼此之間有什麼不同。史密斯說:「黑熊巴洛和老虎希瑞的關係更加親密。這是因爲它們起床更早,獅子里奧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喜歡獨自躺在一邊睡大覺。如果不是親眼看到美洲黑熊用胳膊摟住一隻孟加拉虎,那隻老虎像家貓一樣用鼻子親暱的拱黑熊巴洛,我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太不可思議了。里奧睡醒後,它們三個會打鬧一整天,直到該吃飯的時候,它們才會老實一會兒。」

飼養員表示,在這個組合中熊是它們當中的老大,而老虎是三隻動物中最調皮的。他指出,難以想象到一隻熊摟着一隻老虎,然後老虎就像貓一樣乖乖的被抱住,覺得每次看到三隻動物的親密互動都覺得相當神奇又感動。

2013年10月,三個小夥伴差點被迫分開。美國聯邦政府此前發佈一項管理條例,要求大型貓科動物的圍欄需要達到16英尺(4.87米)高,而它們當時住的才8英尺。換新的柵欄需要48.9萬美元。而條例10月就會生效,把大家急的要命。經過多方籌款,問題才得到解決,三個好朋友仍然住在一起。

動物保護組織花費15000美元爲熊、獅子、老虎打造了它們溫馨的家。三位好夥伴不論是睡覺,吃飯都形影不離,有時候更會抱在一起玩耍。當看到它們的特寫鏡頭時,會發現那眼神非常溫和,就像文質彬彬的紳士一樣。

這不禁讓人想到出生在非洲並在那裏與動物們生活了10年的法國女孩蒂皮,她說動物比人鐵,人很容易背叛,人有太多願望和需求,而動物很容易滿足,生活簡單,一旦成爲朋友就是鐵哥們兒。△




難以想象到一隻熊摟着一隻老虎,然後老虎就像貓一樣乖乖的被抱住。





瞧,黑熊巴洛親吻着老虎希瑞的眼睛,希瑞很享受這份溫情呢!





三個小傢伙在無拘無束的玩耍。





調皮的老虎希瑞與獅子里奧耍鬧。





黑熊巴洛是它們中的老大。老虎希瑞很享受巴洛的友情。





黑熊巴洛親吻獅子里奧。





老虎希瑞向黑熊巴洛撒嬌!





動物保護組織的工作人員撫摸着黑熊巴洛,人與動物之間其實是可以和諧的。





它們幼年的時候。



>

BLT幼年的時候。





它們始終親密無間。





仔細看黑熊巴洛和老虎希瑞的眼睛,天哪,眼神很善良、溫和喔,
就像兩位文質彬彬的紳士!





它們小的時候就是好朋友。





老虎希瑞已經長這麼大了,老大騎在它身上玩耍,希瑞知道好賴,乖乖就範!





熊老大和獅子里奧都長這麼大了。





老虎希瑞和獅子里奧小的時候在玩耍,玩兒就是玩兒,誰也沒玩急眼過!





小老虎希瑞和小獅子里奧面對鏡頭:來,給我們合個影兒!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62,4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