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精靈門(圖)
 
2014年12月10日發表
 



在家裏安裝一些小小的」精靈門「,給孩子一個集聚夢幻和想象力的世界。

【人民報消息】在美國密執安州的安娜堡(Ann Arbor)有一個奇特的現象,許多建築物上都有一個不起眼的小門。

爲什麼會有這些小小的門呢?

這個典故來自於一名童書作家Jonathan所寫過的一本書《Who's Behind Fairy Doors?》(中文譯爲《是誰躲在精靈的門後?》)

這位童書作家Jonathan也是一個父親,他想給自己的孩子一個集聚夢幻和想象力的世界,所以決定要在家裏安裝一些」精靈門「,讓孩子相信這個世界裏還有另一個奇幻空間,裏面住着許多小精靈,而小精靈想來這個人類世界,就要透過這一扇扇的小門。

在1993年他開始在家裏爲孩子和他口中的精靈們安裝小小的精靈門。10年之後,他決定將這些小門延伸和開展到這整個城市的公共區域,希望藉此可以讓更多民衆不要忘記想象力的重要性,以及讓這座城市多了一點奇幻感。

城市的第一個小門出現在2005年,很快的這個典故就擴散到其它商店、餐廳,甚至是醫院。

這些小門不侷限在這些公共場所的門口,有時連建築物內部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許多外來遊客一開始並不明白這樣裝飾的意義,在經過店家、在地的親友解釋過後許多人也漸漸喜歡上這種特別的概念。

有些店家甚至不僅僅幫精靈們設計一個門,有些甚至還會爲精靈們佈置一個小小的獨立公間,感覺就像小人國的袖珍世界也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一樣。

連google在安娜堡的辦公室也出現了這一扇小門,因爲google的內部員工認爲,這些小精靈可以帶給他們無限的想象力和靈感。

走在這樣的街道,一扇扇的小門裏感覺就有一個個的奇幻故事!

有些小門很樸素,有些小門很華麗,但不管是什麼樣子,人們希望這些小精靈也能像他們一樣喜歡這個城市。

許多遊客和當地的小朋友有時經過這些小門還會獻上象徵許願的零錢,一方面祈求自己的平安快樂,一方面也希望這些小精靈能受到更好的對待。

除了醫院有小門之外,連當地的圖書館也都出現了這樣的小門,他們告訴小朋友,住在圖書館的小精靈們都很喜歡看書,也很喜歡看到許多小朋友在圖書館看書。

甚至他們會在書本上直接開一扇門或是一扇窗,然後告訴讀者這本書的故事就是小精靈的故事,你看這本書就是在了解這個小精靈的人生。△

 
分享:
 
人氣:28,3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