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数十村民抗击千人强征队20余村民受伤(图)
 
2014年11月23日发表
 



甘肃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南坡村发生一起征地冲突,导致4名村民重伤住院,另有20余名村民受轻伤。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甘肃定西市陇西县首阳镇南坡村发生一起征地冲突,当地政府出动上千名黑社会人员,手持铁锹、匕首殴打护地的数十位村民,期间用灭火器喷射一种刺鼻难闻的不明气体(村民称为毒气),冲突导致4名村民重伤住院,另有20余名村民受轻伤。

21日早上8时许,当地县政府首先出动各乡镇工作人员进入南坡村,阻拦村民出家门的同时,调动上千名统一着装、头戴安全帽、手持铁锹的不明黑社会人员闯进强征地块,开始暴力征地。

村民汪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冲破阻拦,来到征地现场,结果双方发生冲突,当时赶到现场的村民有四、五十人。」在冲突过程中,黑社会人员用灭火器向村民喷射一种不明气体,气味奇臭无比。

汪先生说:「他们拿着木棒打村民,把那些老人、妇女打倒在地上,用脚直接从身上踩过去。还用灭火器往村民脸上喷毒气,是一种非常刺鼻的臭气,在很远的地方都可以闻到。」许多村民被气体喷到之后出现头晕、恶心、心跳加快等症状,汪先生到现在症状仍然没有减缓。

据悉,整个冲突事件持续至当天下午3时才平息。22日,当地政府派工作人员进村解决征地问题,村民认为当地政府只会使用武力解决问题,拒绝与工作人员谈判,将其赶出村。村民们表示,将直接进京上访。

该事件近日迅速在网络上热传,11月23日,当地政府响应承认有冲突事件发生,造成5人受轻伤,其中强征人员1人,村民4人。

汪先生对此表示,官方报导不实,4名村民是重伤入院,他们当中有被打昏在地的、心脏病突发的,以及腿部被匕首刺伤等,另有20余名村民受轻伤,当地政府对于轻伤村民根本不闻不问。

汪先生还透露,对方1名穿红色衣服的人员受伤,是村民用棒子追打他,他逃跑时撞到电线杆上摔倒,村民将他携带的匕首夺下,由于他殴打村民最凶狠,村民将他扣留做人证。后来此人被警方送至医院。

官方在响应中还否认「施放毒气」一说,汪先生表示,村民当场扣留了2个灭火器留做证据。

官方称导致冲突事件是扬子江中药材研发有限公司首阳饮片加工基地项目,汪先生说:「该公司在我们当地强征地仅有10余亩,更多土地是当地政府官商勾结,直接倒卖土地,不择手段。」△

 
分享:
 
人气:31,7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