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2014年11月16日发表
 



不满14岁的汪逸凡,今年以594分的高分考上
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被校长称为「牛人」。图为汪逸凡与父母合影。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史兴礼报导)媒体刚刚热传过2岁的「迷你女莫扎特」的英国神奇故事,又传来了印度出现8岁神算男童。

这些具有超常智慧的小天使们,此时陆陆续续转生到人世间,应该不是偶然的,是有理由的吧。

印度8岁男童 神算2068年之前月历

据中央社11月16日报导,在印度孟买,有一个8岁男童可约在30秒内,用心算算出公元2068年之前任何1天是星期几。「印度时报」说他神准无比。

现在,人们想要知道某年某月某日是星期几,一查智能型手机就知道了,而且已经觉得很快了。可是这个神童的神算比智慧手机不知快了多少倍,只要心算约30秒,就知道答案了。

据报导,神算男童艾扬(Aryan Parab)今年只有8岁,念小学3年级,居住在印度金融中心孟买(Mumbai)东北部穆隆德(Mulund)。上周,艾扬在母亲鲁帕莉(Rupali)、祖父博斯列(Suryakant Bhosle)陪伴下抵达《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孟买办公室证明是否他的心算是否神准。

事后,《印度时报》16日爆出消息称,艾扬心算神准无比。当时,报社一名同事问艾扬2015年3月25日星期几,只见艾扬把手贴脸颊上,不久回答「星期三」。另一同事又问2020年8月1日星期几,旁边的人有人在计时,这回他心算回答「星期六」时间只用了30秒,同一时间提问人还在查手机。报导描述,这小孩的神情仿佛看着日历在回答。

艾扬的母亲鲁帕莉是一位软件工程师,任职在塔塔咨询服务公司(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艾扬的父亲巴拉布(Jayant Parab)在电信业工作。鲁帕莉介绍说,害羞的艾扬爱算术,且自创不同演算方式。艾扬说:「有时我记住每月1日星期几,再跳周计算,也要考虑闰年因素。」

已经自行画出2068年之前所有年历的艾扬,对日期直觉感很强。鲁帕莉补充说,他记住每位同学、亲戚和邻居的生日,变成学校风云人物。他还会在特定日期提醒母亲跟朋友打电话,祝对方生日快乐。

下面让我们看看另一个发生在中国的神奇故事,你能相信么,1岁的孩子能看懂文言文,13岁进了大学?这个安徽娃娃名叫汪逸凡。

13岁男童进大学 1岁看懂文言文

据《楚天都市报》9月11日报导,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有个不满14岁的娃娃大学生。这娃娃名叫汪逸凡,小学只上了4-5个月,初中读了两年,高中也只读了两年半,今年9月以594分的高分考上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被学校称为「牛人」。

汪逸凡出生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一个特困家庭。父亲汪锋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母亲在汪逸凡不到2岁时就失业了。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父亲在外做计算机培训挣的一点工资,仅够日常开支。

据汪逸凡的父母介绍,汪逸凡在很小时就表现得很超常。1岁多居然能看懂一些文言文,2岁就看完了简版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和一些外国儿童作品。像《春江花月夜》比较难背的长篇诗,汪逸凡只要看几遍就能背出来,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在汪逸凡更小的时候,妈妈王茹回忆说,那时她抱着小逸凡经常给他读邻居门上对联里的「福」字,那是他会认的第一个汉字。此后,夫妻俩开始有意识地教孩子认字。

由于家境困难,汪逸凡3岁时没上幼儿园,为了让儿子学英语,父母就让他在县里一个英语机构跟三年级的小朋友一起学习,没想到每次考试都是前几名。

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智力超出常人,不到6岁时,父母将汪逸凡送去读小学三年级,7岁的时候,又让他插班到六年级读了一个学期。王茹说,其余时间都是孩子自学或她在家里辅导。妈妈王茹的文化水平不高,说是辅导,实际上是孩子自学。

8岁时,汪逸凡上了初一,初一下学期,祸不单行,父亲出车祸险些丧命,汪逸凡也因事故摔断鼻梁骨,在家休学一年,后来直接读了初二下学期。11岁时,汪逸凡考上高中,第一学期末,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他患上了面瘫,又回家养病半年。全加起来,小逸凡也没读几年书。但是,今年,2014年,不到14岁的汪逸凡却以594分的高分考上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让其它同学的妈妈羡慕不已:瞧人家那孩子是怎么生的,这么省心的孩子,生10个我也不嫌多!

说是这么说,这样的孩子生到谁家里那可是安排的,兴许会有点规律,什么规律?一般这种神童会生在与他的天份没有任何关联的家庭里,以显示他们的才能是来自天上的,要不怎么叫「天份」呢,而且大部份家庭的经济比较拮据。大富翁大富豪的孩子们一般没有这种福份,因为家里有钱可以请最好的家庭教师,就很难彰显出神奇。

汪逸凡很小的时候就看过霍金的《时间简史》,对物理学非常感兴趣。「正物质和反物质相互作用,产生光能,作为动力,推动飞船运行,该是多么美好。」汪逸凡憧憬着自己的光子飞船。他希望本科毕业后能够考上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专业研究生。

接下来还有更神奇的故事呢,是发生在斯洛伐克。

天生失明的3岁盲童 无师自通弹得一手好琴




3岁盲童德沃列基具有奇特的音乐天分,无师自通弹得一手好琴。

斯洛伐克的3岁男童德沃列基(Branko Dvorecky)天生失明,却颇具音乐天分,无师自通弹得一手好琴。她的母亲认为这个有音乐天分的儿子是神赐给她的礼物。

沃列基两岁起便开始自学弹琴。他在听过卡通片里的音乐之后,就能自己在钢琴上弹出一样的曲子,好像天生就知道该按键盘上的哪些键。

德沃列基的父亲说自己学弹钢琴已有大约10年的时间,但还不如自己无师自通的儿子弹得好。

现在德沃列基已经会弹一些流行音乐,甚至包括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在内的一些古典音乐。当地一名音乐教师表示,像德沃列基这么小又失明的天才相当受人瞩目,也真的很罕见。

德沃列基的母亲透露,她刚得知儿子失明时非常难过,也曾怨天尤人。但现在她以儿子为荣,认为有音乐天分的儿子是个真正的宝贝,是神赐给她的礼物。

从视频中看到,双目失明的德沃列基,站在钢琴前,稚嫩的双手自如、准确无误的敲打着琴键,似乎在演绎创作着他内心认知的世界,他沉浸在乐曲的情节中,身体随着音乐的旋律摆动着,表情也在随着乐曲情节变化着,这太神奇了,简直不可思议!他是如何看到那些琴键的?他又是如何知道怎样弹钢琴的?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

挪威8岁小歌手 宛如爵士女伶转生




8岁挪威小歌手安吉丽娜.乔丹。

挪威8岁小歌手安吉丽娜.乔丹(Angelina Jordan)站在达人秀的演唱台上,演唱着「忧郁的星期天/比利假日」。听着她的歌声评委及观众们抹着眼泪兴奋不已。说她的歌声似乎证明,爵士女伶比莉.哈乐黛(Billie Holliday,1915~1959)今已重生。

乔丹是2014年《挪威达人》(Norway's Got Talent)的冠军,她演绎的歌被称作充满灵性,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眼前这个稚嫩的小女孩很难和她那极富磁性的歌声和演唱技巧联系起来。

当乔丹被问及登舞台时为何不穿鞋子时,乔丹讲述了她随妈妈亚洲旅行时遇到一个赤足女孩的经历。当时两人交谈后,乔丹将脚下的鞋子送给了女孩。女孩告诉她,自己将来想当医生,并说会日日祈祷乔丹美梦成真。小歌星坦露,打赤脚登台,就是为了致意远方的友人。

网站上还有不少类似的新闻……,尽管每个神童的故事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但相同的是,他们的超常能力都不是训练出来的。

我沉思良久,为什么在我们这个时代,会有那么多的神童降生人间?莫非造物主有祂的特殊安排。△

 
分享:
 
人气:41,6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