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數十村民抗擊千人強徵隊20餘村民受傷(圖)
 
2014年11月23日發表
 



甘肅定西市隴西縣首陽鎮南坡村發生一起徵地衝突,導致4名村民重傷住院,另有20餘名村民受輕傷。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甘肅定西市隴西縣首陽鎮南坡村發生一起徵地衝突,當地政府出動上千名黑社會人員,手持鐵鍬、匕首毆打護地的數十位村民,期間用滅火器噴射一種刺鼻難聞的不明氣體(村民稱爲毒氣),衝突導致4名村民重傷住院,另有20餘名村民受輕傷。

21日早上8時許,當地縣政府首先出動各鄉鎮工作人員進入南坡村,阻攔村民出家門的同時,調動上千名統一着裝、頭戴安全帽、手持鐵鍬的不明黑社會人員闖進強徵地塊,開始暴力征地。

村民汪先生對記者說:「我們衝破阻攔,來到徵地現場,結果雙方發生衝突,當時趕到現場的村民有四、五十人。」在衝突過程中,黑社會人員用滅火器向村民噴射一種不明氣體,氣味奇臭無比。

汪先生說:「他們拿着木棒打村民,把那些老人、婦女打倒在地上,用腳直接從身上踩過去。還用滅火器往村民臉上噴毒氣,是一種非常刺鼻的臭氣,在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聞到。」許多村民被氣體噴到之後出現頭暈、噁心、心跳加快等症狀,汪先生到現在症狀仍然沒有減緩。

據悉,整個衝突事件持續至當天下午3時才平息。22日,當地政府派工作人員進村解決徵地問題,村民認爲當地政府只會使用武力解決問題,拒絕與工作人員談判,將其趕出村。村民們表示,將直接進京上訪。

該事件近日迅速在網絡上熱傳,11月23日,當地政府響應承認有衝突事件發生,造成5人受輕傷,其中強徵人員1人,村民4人。

汪先生對此表示,官方報導不實,4名村民是重傷入院,他們當中有被打昏在地的、心臟病突發的,以及腿部被匕首刺傷等,另有20餘名村民受輕傷,當地政府對於輕傷村民根本不聞不問。

汪先生還透露,對方1名穿紅色衣服的人員受傷,是村民用棒子追打他,他逃跑時撞到電線杆上摔倒,村民將他攜帶的匕首奪下,由於他毆打村民最兇狠,村民將他扣留做人證。後來此人被警方送至醫院。

官方在響應中還否認「施放毒氣」一說,汪先生表示,村民當場扣留了2個滅火器留做證據。

官方稱導致衝突事件是揚子江中藥材研發有限公司首陽飲片加工基地項目,汪先生說:「該公司在我們當地強徵地僅有10餘畝,更多土地是當地政府官商勾結,直接倒賣土地,不擇手段。」△

 
分享:
 
人氣:31,7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