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偷包歸還男子 留字:你也太窮了(圖)
 
2014年11月23日發表
 



去偷當官的,你偷了他們還不敢報案。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報導)小夥和女友約會時,一名小偷藉機盜走他放在身後的計算機包。不過,令他吃驚的是,丟失的物品很快被小偷送回來了,計算機包裏還留下一張字條,上面寫着「你也太窮了」。

據天山網報導,11月23日,家住烏魯木齊市溫泉西路的李強,他是一名俄語翻譯,11月20日19時,他和女友相約在鐵路局一家西餐廳吃飯。「我們點了漢堡包和奶茶,吃完飯開始聊天。」

李強說,當時,女友和自己面對面坐着,吃飯時,我隨手把計算機包放在了自己身後的座位上。

包裏裝有工作數據、刮鬍刀、充電器、天然氣卡和小型俄語翻譯機。

「平時,平板計算機在包裏,事發那天計算機在家裏充電,沒帶。」李強說,吃完飯,他準備把女友送給自己的新書裝到包裏,一轉身發現身後的包不見了。

「我挨桌子尋找,鄰桌和周圍的人都說沒看見,我趕緊跑到餐廳外面的公交站臺,以爲能把小偷抓住,找回自己的東西。」

結果,李強失望而歸。

正當兩人準備離開餐廳時,保安進來大喊誰丟了包。李強一看,正是自己丟失的包,包內物品一樣沒少。

餐廳門口的保安說,事發時,他去上衛生間了。「等我回來的時候,發現工作臺上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個包,不知道是誰放的,我就在大廳裏大聲詢問是誰的包。」

李強說,當時他打開包後,發現自己的包裏竟多了一張字條,上面寫着「你也太窮了」,這讓他和女友哭笑不得。

對此網友紛紛回帖表示,盜亦有道,提高技術,對準那些油頭滑腦的八千萬下手吧!

「去偷當官的,不敢報案。」

「盜亦有道!嗯,還能送回來就不錯啦。以後多去官員辦公室逛逛,他們丟了東西也不敢報案。」

網友的回覆讓我想起幾天前看到的一則笑話,雖是笑話但也有幾分真實。

有對老夫婦,從北方要去南方看孫子,離家近半個月,擔心家中被盜,若遭翻箱倒櫃不算,可還損壞了傢俱,故出門時特在桌上放下百元鈔票一張,還附上紙條並留言:

「爬窗而入的俠行客,我們是退休教師,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家中清寒沒什麼錢,您來一趟不容易,桌上的一百元全當給您的出差費。再者,若您想擴大戰果,本宅對面是鐵道部的一位高官,樓上那家是紅十字會的領導,樓下那家是銀行的行長。他們呢,都很有錢,而且還不敢報案…… 以上,祝您旅途順利。」

三週後,老夫妻回家,走進客廳發現桌上的100元變成十萬元。 還附上紙條寫着:

「老師好。感謝老師的教誨,過去不用功讀書,唉,相識恨晚哪!此趟出差無比順利,一切盡在不言中,特留下十萬元信息費,請笑納!」△

 
分享:
 
人氣:38,55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