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有眼 竊賊與失主銀行神奇相遇(圖)
 
2014年10月24日發表
 



視頻顯示,有二人在櫃檯相遇並互相看了一眼,穿白衣服的是竊賊,另一位是失主。



經銀行櫃員的指示,失主上前抓住竊賊,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綜合報導)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冤家遇在獨木橋上,巧了!」小偷和失主在同一個銀行的櫃檯相遇,可想而知結果會怎樣。

新華網江西頻道10月21日報導,「這麼巧的事情我從來沒遇見過,小偷和失主在同一個櫃檯辦業務,一個取錢,一個掛失,然後現場被人家抓到。」上饒工行勝利路支行櫃員葉露說。正是她發現這名可疑男子,並及時提醒失主抓住「小偷」,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原來,失主家中被盜4,000元現金,同時二本存摺也「不翼而飛」。第二日一早他便到自家附近的銀行辦理掛失,沒想到在辦理業務時碰巧遇上拿着自家存摺來取錢的竊賊,最後在銀行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甕中捉鱉」,成功將小偷繩之以法。

「9日那天早上銀行剛開門,就有一位客戶拿着身分證過來辦存摺掛失,因爲是代辦,我就讓他先去服務檯填張單子。」據葉露回憶,期間一名年輕男子拿着存摺過來取錢,我一看這存摺有點眼熟,就留了個心眼查了一下上面的身分證信息,然後讓那位客戶把身分證給我。

這時,男子說要取10,000元,但在過程中連輸了2次密碼都沒輸對。葉露便詢問男子這存摺是誰的,男子回答是他母親的。

葉露說,男子輸密碼時還在翻看手上的另一本存摺,也許是上面做了什麼記號,剛好這時辦理掛失的客戶將身分證遞進來。

葉露發現存摺上面的客戶信息與這位辦理掛失的客戶信息能對得上,她再次向客戶確認信息。此時,年輕男子預感情況不對,便轉身離開櫃檯向大門走去。葉露立即把存摺還給客戶,並激動的大聲說道,「就是那個人,去,快去追他!」

從銀行內部的監控錄像上可以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襯衣、黑色褲子的男子走到門口時,被追上來的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抓住,隨後兩人扭打到一起,期間白衣男子掙扎着多次想逃出門去,結果被趕上來幫忙的工作人員一起制伏。

雙方僵持一段時間,銀行的工作人員將大廳兩扇卷閘門關掉後,失主放開這名男子,任其在大廳內走來走去尋找出口,這時這個竊賊有如熱鍋上的螞蟻!幾分鐘後,民警趕到現場將男子帶回派出所進行審訊。

看是二人狹路相逢,其實深一層來看,不是你的,到手也得不到,老天爺長着眼睛呢!△

 
分享:
 
人氣:34,2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