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铁路地下化 4小时完工(图)
 
2014年11月22日发表
 



日本东急电铁公司动用1,200人,在短短4小时内完成代官山站铁路进行地下化工程,效率惊人。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2013年3月16日凌晨,连接东京涩谷站与代官山站的东京急行电铁东横线铁路进行地下化工程,电铁公司动用了1,200人在末班列车到站后开始动工,并在首班列车发车前的短短4小时内完成合并地下化,速度及效率之快令人惊叹。

位于东京涩谷区的涩谷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车站之一,每天就有242万人次进出,为了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与工作,东急电铁公司筹备8年、动用1,200人,将这个看似要经年累月的工程,在不到4小时内完成,其中包含拆掉地上站的铁轨、移转到地下铁、进行试车,让2013年3月15日最后一班火车如常于16日凌晨1时入站、第一班火车如常于清晨5时出站。

即使你住在东京,而且每天搭乘这条路线的火车,你可能也不知道东急电铁公司何时进行这项工程,但却会突然发现铁路在一夜之间从地面转入地下,因为这项工程完全是在火车夜间停驶的4个小时内完成的。

最后一班火车抵达代官山站的时间是在凌晨1点,而从该站出发的第一班火车于凌晨5点开动。也就是说,东急电铁公司的工作人员必须在这4小时内拆掉地面上的铁轨,并将其移转至地下,然后再完成试车。

在当天最后一班火车抵达代官山站之前,1,200名工作人员已经各就各位,准备在乘客下车后开工。整个移转过程相当顺利,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任务,而且适时完成,最后在几辆车试行之后,新的地下路线正式通车,而早班第一班火车也能准时出发,时间没有延误。

由于东急电铁公司的团队合作,铁轨移转工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几乎是个奇迹。从中人们可以学习他们的敬业与专业。

这项艰巨工程的纪录像片在2013年5月11日的「TEDxTokyo2013」学术研讨会上播放,让在场的各国工程师大为惊叹,11日上传到YouTube后,也吸引不少网友,网友直呼:太不可思议了!△

 
分享:
 
人气:29,4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