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天定 加以珍惜(圖)
 
董文
 
2014年11月12日發表
 



天定情緣,想逃都逃不掉。

【人民報消息】很久以前,在柳條邊這嘎達(地方)有個叫「燒鍋屯」的屯子,屯子裏有個姓張的開燒鍋做酒的小財主,省吃儉用,家裏有倆錢,請了個私塾一心供兒子張進讀書,希望孩子有出息,將來考取個名份,好出人頭地。

有一年的一天,夏天天長,吃完晚飯天還沒黑,張進出外散步走到屯邊大榆樹下,看見一個老頭在地下襬弄核桃,嘴裏還不停的叨咕:「核桃,核桃,和得來就合,合不來就逃。是婚姻棒打不回,不是婚姻拉都拉不住。這個配那個,那個配這個。」

張進感到奇怪,就上前問:「大爺,您這是幹啥呢?」

老頭說:「孩子,我這是月老給人配婚姻緣分呢。」張進一聽來了好奇心,就問:「大爺,那您給我配配唄,看我將來媳婦在哪?」

老頭上下打量他一番,把幾個核桃在地上擺弄了幾下就說:「配好了,你的媳婦還比你小不少呢。」

「大爺,那您能告訴我她在什麼地方嗎?」

「孩子,你順着我指的方向,一直往前走,大約過了500米開外,有棵老榆樹,再往前走有一家柳條杖子,院裏養條大黃狗的那家。這家屋裏搖籃裏的孩子就是你未來的媳婦。」

張進聽了老大不高興,心裏想這老頭盡瞎掰,搖籃裏的孩子才多大呀,我都十四五歲了,她怎能是我媳婦呢?心裏雖說不太信,但也惦記是回事,於是就按老頭說的方向想看個究竟。

別說,還真有這麼一家,院裏的大黃狗看着他進了院也沒哼沒咬,你說奇怪不,好像進了自己家一樣。進屋一看,搖籃裏真有個女娃,正甜甜的睡得正香。

張進心想,我不能要這麼小的媳婦,得啥時候長大啊,就順手使勁推了搖籃一把,沒想勁用大了,搖籃撞到牆上,震掉了搖籃上掛的銅鈴鐺,正好砸在孩子的臉上,哇的一聲,孩子被砸醒哭了。張進一看不妙,撒腿趕緊就跑了。

張進回去後繼續用功讀書,又過了十幾年時間,到了應考機會,應試下來中了狀元,監考大人親自給他提了親。

結婚那天一看,媳婦這摸樣還真夠漂亮,但仔細一看,發現媳婦眉毛當中缺了一塊眉毛。張進問媳婦是怎麼回事?媳婦就說我家在哪,我還在搖籃裏的時候,也不知是哪來的野小子闖進我家,弄掉了搖籃上的鈴鐺,砸到了我的眼眉上,從此就落下了這塊疤痕。

張進一聽就明白了,心想這真是天定情緣,想逃都逃不掉。△

 
分享:
 
人氣:35,3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